• 2017.12.29
    星期五

美股假前淡靜高收

[2017.12.29]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股票周四淡市彈高,受益於金融股進賬,科技股早前連續5個交易日失血後亦在緩慢恢復版圖。

科技股升0.1%,那是5連跌後連續第二天回彈。該板塊指數年尾收場稍見遜色,但仍是2017年表現最勁產業,升逾37%。

蒙大拿州U.S.銀行財富管理(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資深副總裁諾西(Bill Northey)說:「這必須是也一直是利潤驅動的市場,你看見巨大盈利動力及可見度,我們預期那將持續至明年。」

蘋果收市報升0.3%,回吐早前進賬。亞馬遜升0.3%,因此前路透社報告,它與沙特阿拉伯進行牌照商討,旨在投資該國。

交投量繼續因聖誕節至元旦日假期周保持淡靜,早前兩天錄得今年最低的全日交易量。

諾西說:「本周氛圍是明顯的交投淡靜、少有上落,不要期待明日收市情況會改變。」

銅價取得0.6%增長,帶升材料股成長0.4%,主力來自銅礦集團Freeport-McMoRan股價升3.1%。

標準普爾500今年攀高將近20%,可望創下2013年以來最大按年增幅,受益因素包括經濟蓬勃增長與強勁公司盈利。

各方廣泛預料,該勢頭將延伸入2018年,因為受降低公司稅率的新法促動。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四增63.21點,收市24,837.51點。標普500晉升4.92點,至2,687.54點。納斯達克綜指增10.82點,至6,950.16點。

加拿大主要股指周四連續第2日收市創新高,主要受大麻股促動。多指翹盧升18.82點,收市16,221.95點。

大麻種植商Canopy Growth Corp.、Aphria Inc.分別升逾9%和6%。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