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30
    星期六

上周有病徵沒求醫 服確診胞妹藥物 疑患手足口病 6歲童猝死

[2017.12.30] 發表
6歲男童在商場暈倒後送院死亡,其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等候驗屍確定死因。

【明報專訊】胞妹確診手足口病、自己亦有疑似病徵但沒有求診的6歲男童,昨晨隨家人到上水天平h商場吃早餐後,突然在商場內暈倒,送院證實死亡,死因待查。有兒科醫生指出,手足口病本身不會致命,但若處理不當,病毒潛入重要器官引致併發症,則可致命。

聖誕假曾遊珠海 返港後非常疲累

猝死6歲男童姓張,與父母、3歲胞妹及外傭同住上水安盛苑,於區內小學讀一年級。本月中,張童的胞妹患病,經求診證實患手足口病,需服藥治療。本月18日(上周一),張童學校開始放聖誕假;21日(上周四),張童在家亦出現疑似手足口病徵狀,但未有求診,只服用妹妹的藥物。據知,家人有見兩兄妹病情好轉,聖誕假期間曾一起到珠海旅遊,張童返港後顯得非常疲累。

商場吃早餐後昏倒

昨晨9時許,張童與胞妹隨母親及外傭到寓所附近的天平h商場某餐廳早餐後,隨家人行經商場一間藥房對開時突然昏倒,其母大驚呼叫,由藥房職員協助將張童抬進商場麥當勞快餐店求助及報警。張童由救護車送院,證實死亡。警方調查後認為事件無可疑,死因待進一步驗屍確定,案件列作「有人暈倒送院時死亡」。昨晚所見,天平h商場麥當勞有職員在店內進行全面消毒。

中大醫學院兒科學系教授韓錦倫稱,手足口病是常見於幼童的疾病,通常由腸病毒引起,病徵包括喉嚨痛及口腔潰瘍,部分人病徵並不明顯,或不知自己患病;手足口病本身不會致命,但若處理不當,病毒有可能潛入體內其他重要器官如心臟或腦部,引致心肌炎、腦炎等嚴重併發症,則有致命風險。韓指出,今次事件中男童可以外出用膳,估計病情並非太嚴重,需視乎他案發前是否有併發症徵狀及剖屍結果,才可判斷死因是否與手足口病有關。

手足口病不致命 處理不當可致奪命併發症

韓又指出,近日節慶派對較多,在場若有患手足口病但徵狀不明顯的兒童,易透過唾液等途徑傳播給其他小孩,提醒父母如發現子女有手足口病病徵,應帶其求診,一旦確診,就需多飲水及留在家中休息,避免外出散播病毒,亦切勿自行購買成藥給子女服食,以免耽誤病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無業漢3年前相約15歲少女到其寓所「私影」,涉嫌侵犯及殺害少女,案件昨續審。控方在庭上播放多段無業漢與警方會面的錄影片段,無業漢... 詳情
【明報專訊】庭上昨播放的多段片段中,被告劉璋輝在談及虐殺死者郭惠明的過程時一直表現平靜,坦承奪去一個無辜者的生命;惟當談到曾遭同事嘲笑其身高... 詳情
涉塗污及倒置國旗 古思堯被捕
【明報專訊】曾因焚燒國旗或區旗入獄的社民連成員古思堯,早前參與兩項公眾遊行時,涉嫌兩度作出塗污、疰a國旗及倒置國旗行為,昨日因應警方要求到灣... 詳情
偷千元海參沒即逃 女賊扮客留店10分鐘
【明報專訊】獨行女賊前日到上環一間海味店偷走門外貨架一包海參,得手後沒有立即逃去,反而走入店假扮客人查問其他貨品價格,逗留近10分鐘才離開。... 詳情
鶴嘴設超級監測站 實時偵測空氣污染
【明報專訊】近年香港空氣中的污染物包括二氧化硫及懸浮粒子等濃度呈下降趨勢,但大氣中的臭氧濃度仍處較高水平,為更了解大氣污染,環境保護署今年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