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30
    星期六

資助幼園下學年須設校董會

[2017.12.30]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本學年(2017/18)落實免費優質幼稚園教育政策,教育局提交立法會文件指出,接受資助的幼園需要提升管治,在2019/20學年起,必須承諾會按照要求規定設立校董會,成員必須包括最少有一名持份者,如學生家長、在職教師或校友的代表,或社會人士出任的獨立校董。

最少一名獨立校董

教育局指出,在政府大幅增加資助下,幼園需要設更具參與性的管治架構,提高透明度和問責性。教育局指出,雖然不會要求參加資助計劃的幼園如資助中、小學般設立法團校董會,但這些幼園的校董會應包括合適的持份者 。教育局提出,校董會最少要有3名校董,最少有一名校董由營辦機構提名;最少有一名校董是該幼稚園其他持份者,而校長必須出席校董會會議。

教育局要求幼園由2019/20 學年起必須設立校董會,並會於2022/23學年檢視落實情G。

另外,教育局表示會加強幼師專業培訓,由2018/19學年起推行持續專業發展政策,包括定下「軟指標」,在3年的周期內要參加60小時持續專業發展活動,有系統地學習。

免費幼教計劃今學年推行,有748所幼園參加,其中約500所提供半日制課程,當中約90%免費;約610所提供全日制╱長全日制課程 ,其中約70%每月學費少於1000元,而 2016/17學年只有5%。教育局重申,新政策的基本原則,是提供免費優質的半日制服務。

更多港聞
清水灣檢纏漁網江豚屍
【明報專訊】西貢水域本月第三度發現江豚屍,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前日(28日)接報,指西貢清水灣鄉村俱樂部發現一條江豚擱淺,發現江豚頭部纏繞漁網,...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有意出戰港島補選 拒讓路周庭 任亮憲否認赲
【明報專訊】政府鰫年3月會補選立法會4個議席,原本3個地區直選儭刐鵅A港島區鴽庤梜怍朗,好大機會係香港眾志常委周庭、新民黨南區區議員陳... 詳情
兒童遊樂場有幾趣 家長畀5.39分
【明報專訊】康文署儮C樂場近年被指單調乏味,有組織訪問九龍區逾1200名家長,發現若以10分為滿分,受訪者認為區內遊樂場設施鵀魚鴢蚰u有5.... 詳情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今日正式開始退休前休假,呢位「大內總管」噚日行勻成幢醫管局大樓同同事合照留念。Emily同一班行家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