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30
    星期六

水面漂浮電站 沉陷區變綠色基地

[2017.12.30] 發表
全球最大的水面漂浮太陽能電站。(取自光伏們)

【明報專訊】除了目前在山東試行的太陽能高速公路外,全球最大的水面漂浮太陽能電站已於日前在安徽淮南展開,這是一座150兆瓦的水面漂浮太陽能發電網。三峽集團說,此電網位於安徽省淮南市潘集區,由中國三峽集團三峽新能源公司利用採煤沉陷區閒置水面建設,總投資約10億元人民幣,專案總裝機容量150兆瓦,2017年7月開工建設,計畫於2018年5月將實現全部並網發電。

全部建成後年發電量約1.5億千瓦時,相當於種植闊葉林約530公頃,年節約標準煤約5.3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排放約19.95萬噸,減少森林砍伐約5.4萬立方公尺,能夠滿足約9.4萬戶城鄉家庭的用電需求。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現代人不能一日無手機,資訊尋求載具的變化嚴重衝擊傳統媒體,讓報紙成重災區,擁有14億人口支持的中國紙媒市場,同樣無法躲過這波數位... 詳情
【明報專訊】最高人民檢察院29日下發修改後的《最高人民檢察院禁酒令》(以下簡稱《禁酒令》),並發出通知要求各級檢察機關認真貫徹執行,在檢察機...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新網》報道,昆明市一間民辦幼兒園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29名幼兒被送醫治療。 昆明市西山區委宣傳部29日晚通報稱,1... 詳情
文化遺產煙花惹官非 傳人險下獄
【明報專訊】河北石家莊市趙縣南楊家莊村的「五道古火會」是流傳數百年的廟會,2011年更被列入該省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79歲的「會頭」楊風申2... 詳情
傳統民俗屢撞板 弓箭店請教律師
《法制晚報》報道,浙江溫州市泰順縣的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藥發木偶戲」傳承人周爾祿,亦與「古火會」傳承人楊風申有相似經歷。「藥發木偶」屬於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