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30
    星期六

邊開車邊發短信有增無減 重罰分心駕駛未湊效

[2017.12.30] 發表
加拿大人邊駕駛邊發短信的情況並沒有改善﹐看來還變本加厲。(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雖然警方盡力打擊﹐並有廣泛的公眾教育配合﹐但一項調查顯示﹐大部分加拿大人認為邊駕駛邊發短信的情況正在加劇。

加拿大汽車協會(CAA)在11月進行了一項調查﹐昨天公布有關調查結果。結果揭示﹐83%受訪者表示﹐與3年前比較﹐現時人們邊駕駛邊發短信的問題更加嚴重。調查結果還揭示﹐96%受訪者表示﹐司機邊駕駛邊發短信在路上造成危害﹐而且這種行為與醉酒駕駛同被加拿大人視為道路安全的首要關注事項。

加拿大汽車協會還指出﹐其他分心駕駛行為也是愈來愈嚴重的問題﹐這包括邊駕駛邊發電郵﹐駕駛時以手提電話通話﹐司機使用車內科技設備通話或互動。

這項調查訪問了2,003名加拿大人﹐存在正或負2.19%的偏差。

加拿大汽車協會首席策略員沃克(Jeff Walker)表示﹐儘管在加國所有省份已經實行不准邊駕駛邊發短信法例﹐並且進行公眾教育多年﹐加拿大人民看來並沒有收到有關信息。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