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30
    星期六

溫哥華環保上班全國稱冠
高達5成人步行騎單車坐公交

[2017.12.3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Statistics Canada)的數據顯示,溫哥華是全國使用低碳交通運輸人口比率最大的城市,不少市民都選擇步行、踩單車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班。

根據統計局2016年人口普查報告,溫哥華市民利用步行、踩單車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班的比率高達50%,超越滿地可和多倫多分別49%和48%的比率,成為全國冠軍。報告同時指出,溫哥華市民選擇開車上班的比率過去十年大幅減少,而步行和踩單車的比率則明顯上升,無論是跌幅抑或升幅都是全國最高。

報告又指,溫市市民步行上班的比率由2006年時的12.2%,升至去年的13.7%,而全國並沒有任何一個城市於這方面能夠達到雙位數的比率。

溫市政府一直提倡打造綠色城市,市長羅品信(Gregor Robertson)對報告結果表示高興,認為溫市已經成為帶領國民使用低碳運輸的城市。他又說,這顯示市府過去推行的環保工作和投資奏效,強調下一步是興建百老匯地鐵(Broadway Subway),相信能有效改善市內交通擠塞問題。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