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30
    星期六

阿里巴巴股價年內近倍翻 市值或先於蘋果突破萬億

[2017.12.30] 發表
馬雲在紐約股票交易所。(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MKM Partners分析師Rob Sanderson周五表示,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可能會先於蘋果等科技巨頭在2020年達到1萬億美元市值。

Sanderson指出,目前市值排在阿里巴巴前面的五大科技巨頭分別是蘋果、Google母公司Alphabet、亞馬遜、Facebook與騰訊。

他表示,蘋果目前市值最接近1萬億美元,蘋果市值在2019年超過這一關口的可能性是存在的。「在2021年,一定會有一家互聯網巨頭市值達到1萬億美元,雖然阿里巴巴目前市值在這些巨頭中是最小的,但該公司在2020年達成1萬億美元市值的可能性是最大的。」

該分析師指出,要達到這一目標,阿里巴巴在2018年每股收益需要超過預期20%,在2019年每股收益增長45%,在2020年每股收益增長40%,並維持24倍的預期市盈率。

阿里巴巴股價在2017年上漲96%,同期標普500指數上漲了20%。

更多華爾街
【明報專訊】銀行業巨擘高盛(Goldman Sachs)昨天表示,美國稅制改革將使高盛今年獲利減少約50億美元,主因在於針對海外獲利課徵的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