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30
    星期六

CBA聯賽 廣廈輕取吉林八連勝 

[2017.12.30] 發表
廣東昨日擊敗上海,圖見廣東隊球員易建聯(中)在比賽中進攻。(新華社)

CBA聯賽第22輪29日晚進行了三場比賽,「領頭羊」廣廈兵不血刃地以112﹕81輕取吉林,易建聯用37分的本賽季個人單場得分新高,幫助廣東以104﹕97擊敗上海。

廣廈隊昨日面對實力稍遜一籌的吉林隊火力全開,首節結束就以26﹕20領先,次節廣廈隊的胡金秋等人手感愈發火熱,幫助「領頭羊」單節得到43分,而客場作戰的吉林隊此節僅入賬13分,半場結束廣廈已領先36分,比賽早早失去了懸念。隨後兩節比賽依然被廣廈牢牢掌控,主隊始終將領先優勢保持在30分以上,最終以112﹕81輕鬆取勝,至此廣廈已取得八連勝。

廣廈外援博洛西斯得到全場最高的26分並有17個籃板,胡金秋發揮出色有19分入賬。吉林隊蘭德里和韋弗分別得到19分和18分。

面對上海隊,廣東隊易建聯發揮出色,砍下37分的本賽季個人單場得分新高,並拿下15個籃板。開場後坐鎮主場的廣東隊迅速取得領先,雖然上海隊弗雷戴特等人內突外投將比分追至60平,但此後易建聯率隊打出一波7﹕2的衝擊波穩住軍心,最終廣東以104﹕97笑到最後。

除了易建聯,廣東隊另有3人得分上雙,傑克遜收穫29分。上海隊弗雷戴特入賬37分,明納拉斯緊隨其後得到33分。

天津與山西一役,憑藉斯科拉的出色發揮,山西隊反客為主,首節就以38﹕21領先,並一度將雙方分差拉大到20分。第三節開始天津隊展開反擊,田壘和傑特接連命中三分球,幫助主隊打出一波14﹕0的小高潮,一度將分差縮小到個位數。關鍵時刻山西隊斯科拉挺身而出,幫助球隊再度領先並以117﹕108取勝。

天津隊傑特得到全場最高的40分,但終難救主。山西隊四人得分上雙,斯科拉得到38分為全隊最高,李敬宇和邢志強均得到16分。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