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31
    星期日

滿地可法語《新聞報》改數碼平台
具134年歷史 印刷版成絕響

[2017.12.31] 發表
12月30日最後一期印刷版滿地可《新聞報》。(加新社)

【明報專訊】有近134年歷史的法語報紙滿地可《新聞報》(La Presse)﹐翻過歷史一頁﹐周六發行最後一期印刷版報紙﹐從此全部改為數碼平台。

《新聞報》是加拿大最為廣泛閱讀的其中一份報紙﹐曾報道大大小小新聞事件﹐從滿地可天花爆發﹐至鐵達尼號郵輪冰海沉船。

在最後一期印刷報紙中﹐《新聞報》總裁利瓦西奧(Pierre-Elliot Levasseur)以法語、英語致詞﹐感謝讀者的忠誠。他說﹐今後只出電子版的決定﹐並非容易做出。

在「Une page d'histoire se tourne」(歷史翻過了一頁)的大標題下﹐利瓦西奧寫道﹐近10年來﹐形勢變得愈加明顯﹐傳統的報章模式正被淘汰。他以法文寫道﹐「我們必須轉向更現代化的方式。儘管如此﹐我們等待盡可能長的時間﹐才決定結束印刷版。這是在推出La Presse+超過4年之後。」

該報早在2016年1月1日﹐已停止每日出報﹐在今年6月宣布﹐12月30日的周六版將是絕版。報社當時稱﹐完成向電子版全面過渡之後﹐49個全職與兼職職位將被取消。

該傳媒集團仍將通過平板電腦程式La Presse+及網站﹐繼續報道新聞。

該報章創立於1884年﹐由當年不滿總理麥克唐納(John A. MacDonald)的保守黨人創辦。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