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31
    星期日

華埠夜市來年主打懷舊美食
商會主席陳耀輝談新年展望

[2017.12.31] 發表
陳耀輝展望2018溫哥華華埠商會會務,對夜市充滿信心。(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華埠商會主席陳耀輝展望2018年會務時表示,新的一年華埠夜市將以全新面貌與市民見面,懷舊主題加上各種特色美食,相信將會吸引來自各地的遊客,為華埠增添色彩及振興華埠經濟。

陳耀輝表示,由溫哥華華埠商業促進會和溫哥華華埠商會聯合主辦的「溫哥華華埠夜市」,受地盤施工影響被迫停辦三年,在多個機構及社團無私的支持及鼓勵下,華埠夜市於今年夏季得以重新回歸,恢復這一北美華埠最早的夜市。

不過,陳耀輝指出,由於一月份才開始進行夜市的籌備工作,市府一些相關附例於三年間也發生了很多改變,如要求使用20多個交通標誌及兩個交通協調員等,所以今年夜市的準備工作略顯倉促。另外,製作交通標誌及聘請交通協調員的費用不菲,還要添置很多器材,令今年夜市虧損告終。

陳耀輝表示,明年夜市將以「懷舊」為主題,邀請匯集中國大江南北特色的小食攤檔,如炒栗子、炸蕃薯及北方的餃子和串燒等,以特色美食吸引各地遊客。

另外,夜市還將增加燈光裝飾,以創新形式打造華埠夜市。

此外,明年華埠商會還將繼續舉辦一年一度的「華埠清潔運動」,大家共同為華埠出力,令華埠市容更為整潔。

在華埠建高樓的問題上,陳耀輝說,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立場和意見,他希望一些新建築能改變華埠陳舊的形象,其所帶來的新住戶亦能通過消費,促進華埠經濟,同時亦要照顧低收入人士及保持華埠特色,力求取得最佳平衡。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加美邊境和平門(Peace Arch)及太平洋(Pacific border Crossing)關卡,昨晚由美國返回加國的I5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