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12.31
    星期日

中國選手埋單計數 全年6創世界紀錄

[2017.12.31] 發表

中國國家體育總局競體司周六公布,在2017年世錦賽和世界盃(總決賽)中,中國隊運動員共在24個大項上獲得106個世界冠軍,6人6次創6項世界紀錄。

2017年獲得的世界冠軍總數與2016年基本持平,跳水、乒乓球、射擊、體操等傳統優勢項目繼續保持優勢,在游泳、花樣游泳、田徑、帆船帆板等項目上有新的突破,滑翔、國際象棋等非奧項目實現了歷史性突破。

2017年獲得的世界冠軍包括:游泳12個(游泳3、跳水8、花樣游泳1)、田徑2個、羽毛球2個、柔道1個、體操10個(體操3、蹦床7)、帆船帆板2個、射擊2個、乒乓球5個、跆拳道2個、滑冰3個(花樣滑冰1、短道速滑2)、滑雪1個(單板滑雪1)、潛水11個(蹼泳11)、擲球1個、檯球2個、滑翔傘1個、航空模型1個、航海模型12個、圍棋3個、國際象棋2個、象棋3個、橋牌1個、武術15個(套路8、散打7)、龍舟11個、健美1個。

其中,10個奧運大項共獲得27個奧項世界冠軍,佔冠軍總數的25.5%,分別是游泳8個(游泳3、跳水5)、田徑2個、羽毛球2個、柔道1個、體操4個(體操3、蹦床1)、帆船帆板2個、射擊1個、乒乓球3個、滑冰3個(花樣滑冰1、短道速滑2)、滑雪1個(單板滑雪1)。

2017年共有6人6次創6項世界紀錄,其中有4人4次創4個奧運項目世界紀錄。創世界紀錄的項目分別是:射擊5人5次5項(奧項4人4次4項)、航海模型1人1次1項。

中國隊運動員歷來獲得世界冠軍數已累積達3340個,創超世界紀錄達1300次。

更多體育二
首屆世界跆拳道大滿貫總決賽周六在無錫打響第一周比賽。女子67公斤以上級和男子80公斤以下級頭號種子鄭姝音和西塞爆冷首輪雙雙出局,英國選手沃克... 詳情
卑詩華足籌備金雞盃賀歲
卑詩省華人足球總會在這聖誕及新年假期中,有兩個星期是沒有安排比賽,好讓球員都能與家人共享快樂聖誕節及開心新年。雖然沒有賽事,但各小組的理事仍... 詳情
元朗足總盃4蛋淘汰富力
香港足總盃首圈,陽光元朗昨憑祖連奴、艾華頓、狄卡奧和姚浩明各建一功,在元朗大球場以4:0擊敗R&F富力,晉8強後於明年4月7日鬥冠忠南區。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