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1
    星期一

群組每月過百次活動 搞手稱月入可達2萬

[2018.01.01] 發表

【明報專訊】有搞手透露,Meetup內有不少「職業搞手」,利用康文署轄下場地舉辦體育活動,每月可賺取萬多二萬元收入。「我覺得應賺鵅A你估book場(訂場)咁容易,咁容易個個都book到啦。」

本報根據該搞手提供資料,在Meetup上找到其中一個羽毛球群組,單是12月便舉辦了170次羽毛球活動,大部分均在康文署轄下場地舉辦,小部分在私人屋苑會所舉行,高峰期一星期更舉辦了多達48場活動,其中周末整天幾乎每小時都有活動進行。該群組每次每人收費50至70元不等,視乎不同地區,每次活動接受7名網友報名。Facebook上亦有一個群組「慢慢打羽毛球谷」,有大量人分租康文署羽毛球場,收費40至65元,部分場地每次甚至接受14名網友報名。

租前問球技 留電話防甩底

至於本報記者參與的羽毛球活動,由一羽毛球教練發起,以上月為例,該小組舉辦55個羽毛球活動,其中包括訓練班及比賽,餘下16次開放予網友自由參與,大部分在康文署轄下體育場地舉行。活動前,該群組會聯絡參加者,並問及參加者羽毛球球技如何,表明不接受初學者參與,又需要參加者留下電話號碼,以防有人「甩底」。

槍手早上5時半排隊

記者在活動後向教練攀談,並詢問他如何預訂如此多場地,他指自己會將大量身分證交「槍手」替他訂場,又指「槍手」會於早上5時半代為排隊,或以電腦程式在網上訂場。代為排隊每小時收費50元,最少收取兩小時,即100元。

他指每次訂場兩小時需付康文署約120元,連「槍手」費用100元,即要220元,「齊人7個(收350元),(賺)多幾十蚊」,「所以你唔好以為我賺晒」。他又指可替記者代為訂場,但提醒記者至少提供兩張身分證,以確保成功訂場。該教練事後回應本報指出,除了場租連槍手費220元,他為網友提供的羽毛球每筒160元,每次消耗價值約120元至140元的羽毛球,強調每人收取50元只是收回成本。

更多港聞
小予恩父請願 林鄭保證公平調查  腸扭結嬰母下跪求救
【明報專訊】患膽管閉塞的1歲女嬰予恩及腸扭結半歲男嬰邱浚琱@直與病魔搏鬥,兩名嬰兒的家人昨日趁除夕到禮賓府向特首林鄭月娥請願,希望醫院管理局... 詳情
【明報專訊】41歲好爸爸黃富強因乙型肝炎引致急性肝衰竭,肝功能僅剩一成,情G危殆,急需一兩周內換肝續命,現排B型血肝臟移植輪候名冊首位。除夕... 詳情
倒數人潮迫爆尖沙嘴:2018會更好
【明報專訊】2017年的除夕夜,不少市民於本港各處上街慶祝,以笑臉迎接新一年的來臨。昨傍晚起尖沙嘴開始人頭湧湧,入夜後倒數人潮迫爆海旁及文化... 詳情
36萬人維港兩岸迎2018
【明報專訊】「Happy New Year!」踏入零時,本港各處都有市民歡呼慶祝,迎接2018年來臨,大家的手機不斷收到親朋至愛的信息,互傳... 詳情
港生偷運仿真槍 深圳不起訴 被要求帶宣傳海報返港張貼
【明報專訊】20歲本港男學生去年5月經羅湖口岸返深圳時,被內地海關揭發偷運22件仿真槍配件。深圳市人民檢察院上周五宣布,考慮到其背景及犯罪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