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1
    星期一

中俄領導人互致新年賀電 習:兩國關係去年取得全新重要發展

[2018.01.01] 發表

【明報專訊】12月31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互致新年賀電。據新華社報道,習近平在賀電中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普京和俄羅斯人民致以祝賀和祝願。習近平表示:「2017年中俄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在高水準上取得新的重要發展。」雙方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問題上相互堅定支持,其中「一帶一路」建設與歐亞經濟聯盟對接合作已取得初步成果。

普京則在賀電中向習近平致以新年祝賀,並表示雙方即將積極開展地方交往,俄國為此會由2018年至2019年舉辦俄中地方合作交流年。

同日(12月31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同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互致新年賀電。

李克強表示,2017年,中俄總理成功舉行第22次定期會晤,就推動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達成重要共識,兩國加強融合雙邊利益。在新的一年裡,兩國總理願攜手努力,推動中俄全方位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

梅德韋傑夫則在賀電中表示,當前,俄中全面戰略協作伙伴關係之緊密達為前所未有,並經已順利實施重大合作項目,相信在新的一年裡,雙邊合作關鍵領域一定會取得新成果。

更多中國要聞
相對於前兩年,2018年不是一個中國歷史紀念日豐富的年份,目前為止,列入官方紀念議程的暫時只有改革開放40周年這一件大事,但今年也是已故開國... 詳情
天安門元旦升旗禮迎9萬多人 人民解放軍首任國旗護衛隊
【明報專訊】天安門廣場1日早上7時36分升起五星紅旗,升旗儀式亦首次由解放軍儀仗隊和軍樂團執行。 武警雙重領導制由元旦日起,改為只由中... 詳情
解放軍元旦升旗7不同
【明報專訊】今年的天安門元旦升五星旗儀式,首次由人民解放軍負責,陸媒歸納,相較以往由武警執行時,這次升旗共有7個不同處。其中,升旗組由4人變... 詳情
習新年賀辭:將改革進行到底
【明報專訊】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2018年新年賀辭,向全國各族人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致以新年的祝福,並祝願世界各國、各地區的朋友... 詳情
習新年賀辭背景照片變與不變
【明報專訊】從2014年新年開始,「習近平新年賀辭」成為了每年新舊交替之際的新聞熱點和網絡熱議。「擼起袖子加油幹」、「我要為偉大的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