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1
    星期一

澳洲線報助FBI查「通俄門」

[2018.01.01] 發表

美國《紐約時報》披露通俄門調查細節,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前競選外交政策顧問帕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酒後向澳洲駐英外交官透露俄方手握民主黨候選人希拉里的黑材料,促使聯邦調查局(FBI)立案調查俄羅斯涉干預大選。

報道指,2016年5月,帕帕多普洛斯與澳洲外交官唐納(Alexander Downer)在倫敦一間酒館共飲,酒後透露俄羅斯擁有希拉里的黑材料。帕帕多普洛斯向唐納披露消息前3星期獲悉俄羅斯手握令希拉里難堪的千計電郵。據4名現任及前美國外交官員向《紐時》透露,澳洲當局在民主黨員電郵被公開後兩個月,就向美方交待唐納跟帕帕多普洛斯會面的細節。

民主黨電郵遭入侵、再加上該次會面顯示特朗普陣營知道俄方舉動,FBI便在2016年7月、大選舉行前立案調查俄羅斯干預大選。帕帕多普洛斯代表律師、FBI和澳洲政府拒絕回應事件。 唐納1996至2007年擔任澳洲外長,2014年成為澳洲駐英高級專員。帕帕多普洛斯已在去年10月底承認跟FBI撒謊,是首名認罪的競選團隊成員。(紐約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