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1
    星期一

金正恩:核武按鈕在我桌上 

[2018.01.01] 發表

【綜合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發表元旦演說,指美國永遠不會有能力對朝鮮開戰,因為朝鮮已經有能力以核武攻擊美國大陸全境,並明言:「發射核武的按鈕一直在我桌上。這是事實,不是威脅。」

金正恩表示,今年要集中大量發展核彈頭和彈道導彈,但強調「這些武器只有在我們安全受威脅情況下才會使用」。

去年9月,朝鮮試射洲際彈道導彈,亦進行第6次亦是最具威力的一次核試,令朝鮮半島衝突危機進一步升級。另外,金正恩稱,有意派團參加下月的韓國平昌冬奧會,而加強與韓國聯繫及紓緩軍事緊張局勢是必要的,又說對話大門是打開的。

更多要聞一
2018注意6暗湧
彭博社表示,踏入2018年之際,資產價格持續上漲,波動性減少已成為常態,環球經濟增長依然強勁。市場對前景普遍樂觀,但投資者不宜過分鬆懈,市場... 詳情
過去一年,受企業盈利和經濟增長帶動,環球股市大漲,主要指數屢創新高,與分析師之前的保守預測大相逕庭。根據Birinyi Associate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