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2
    星期二

前港隊:民政局建議靶場難取代九華徑

[2018.01.02] 發表

【明報專訊】前九華徑射擊場內設有一個符合「國際射擊聯會」標準的來福槍射擊場。前港隊射擊代表徐軍指出,自九華徑射擊場被收回後,部分奧運項目如步槍臥射因缺乏場地練習,港隊已多年沒有派員參加國際賽事,影響本港射擊運動發展。

港失步槍臥射練習場

民政事務局未有回應九華徑靶場被收回是否影響射擊體育發展,只表示政府一直重視各類體育活動的發展,如有非牟利機構或團體申請土地以短期租約方式作體育用途,局方會從體育發展的角度考慮是否給予政策支持。局方指現時本港有7個可供用作射擊運動的場地(見表),又指步槍臥射可於50米射擊靶道進行,包括香港槍會及香港義勇軍射擊運動協會所提供的射擊設施。

香港射擊聯合總會發言人指出,港隊對上一次派運動員參與步槍臥射國際賽事是2005年,但指出練習場地並不是香港無法派員出賽的唯一原因,其他原因還包括訓練方式、器材、運動員素質等。聯會又指在九華徑射擊場未關閉前,亦有些項目因運動員沒有達到出賽標準而無法參賽。

槍會入會費15萬 「入會難 流失愛好者」

不過,港隊射擊代表隊前成員徐軍指步槍臥射要求運動員在50分鐘內完成60槍,每槍需要消耗一張靶紙,並由電腦靶機協助更換靶紙,他指民政局提到的兩個場地均沒有配備相關靶機,根本無法練習。他又指香港槍會位於大帽山的射擊場入會費需要15萬元,另香港義勇軍射擊運動協會網頁需要密碼登入,外界無從得知如何入會。

「如果此兩場地可進行射擊比賽,東亞運時為何不舉辦相關比賽?聯會為何又要在屯門申請興建新場地?」徐又指射擊運動在香港已到危急關頭,因平民射擊場關閉,其他槍會入會困難,流失了不少射擊愛好者,導致很多項目青黃不接。

更多港聞
公開信未提學術自由大學自主 段崇智中大履新 冀實踐和而不同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第8任校長段崇智昨天履新,他發公開信予所有師生和校友,指對中大的創校原則、使命和核心價值深深敬佩,未來會了解持份者在... 詳情
【明報專訊】消委會早前建議政府以1500個名額為起點,循序漸進開放網上平台預約汽車(簡稱「網約車」)市場,並發牌規管,政府當時表示會先討論「... 詳情
的士業再搞網約App 冀首季推
【明報專訊】的士業界變陣自救,擬推出新的網約的士平台,多個現有網約的士平台及電子支付公司已接觸的士業商討合作,新平台預計今年首季就能推出,每... 詳情
聾啞翁元旦行山昏倒命危
【明報專訊】元旦發生兩宗行山事故。聾啞老翁昨與友人到蒲台島行山時昏倒,送院命危;另一青年與同學到大帽山睇日出,疑因無吃早餐致低血糖不適,需送... 詳情
向佐元旦撞車 兩途人傷
【明報專訊】中國星集團主席向華強之子、藝人向佐,元旦日在尖沙嘴發生交通意外,釀成兩名途人受傷。事發昨凌晨4時許,向佐駕駛平治跑車撞推停泊路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