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2
    星期二

中學生選去年十大新聞 「林鄭成首位女特首」居首

[2018.01.02] 發表
學友社昨公布2017年「全港中學生十大新聞選舉」,排首3位的新聞分別是「林鄭月娥成首位女特首 票數最高民望落後」、「強颱風天鴿吹襲粵港澳 澳門災情嚴重」,以及「海洋公園鬼屋致命意外 調查指與機件無關」。(學友社提供)

【明報專訊】學友社在去年底進行「全港中學生十大新聞選舉」,昨公布結果。中學生心目中排首位的新聞是「林鄭月娥成首位女特首 票數最高民望落後」。另外十大新聞有7則涉及天災、意外、恐怖襲擊等突發事件,包括排第2的「強颱風天鴿吹襲粵港澳 澳門災情嚴重」和排第3的「海洋公園鬼屋致命意外 調查指與機件無關」等。

7則涉突發事件

學友社先從參與新聞初選的36所學校建議的新聞事件中,篩選出30則候選新聞,由參與新聞總選的137間中學共7.45萬名中學生投票選出自己心目中的2017年十大新聞。第4至10位分別是「電腦勒索軟件WannaCry迅速蔓延」、「港鐵縱火案1死18傷」、「拉斯維加斯賭城槍擊案」、「北韓導彈飛越日本領空」、「美國女歌手曼徹斯特演唱會遇恐襲22死」、「朗豪坊扶手電梯溜後18人傷」,以及「小三TSA改良為BCA 」。

學友社分析,過半十大新聞屬突發新聞,除了這些事件較罕見、當中涉及的傷亡較多,或受影響範圍較廣外,大量片段在不同社交媒體平台轉載,現場震撼的畫面令學生對這些新聞留下深刻印象。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