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2
    星期二

護照出錯 貼紙「補破網」

[2018.01.02] 發表
台灣第二代晶片護照引起熱議的內頁底圖。(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二代晶片護照誤植美國機場事件,外交部繼懲處前後任領務局長後,宣布誤植照片的護照不銷毀,改在印錯的頁面上加貼防偽貼紙,預計總花費僅1650萬元,較55萬本全部重印要花2.2億元,可省下2億元。外交部強調,加貼一張防偽貼紙,不會影響護照原有的防偽功能。

藍營立委盧秀燕質疑,根據《護照條例》護照補貼屬違法,若持「補丁護照」出國發生類似「台灣國」貼紙受外國海關刁難事件,怎麼辦?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