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2
    星期二

加州休閒大麻合法化 民眾元旦日排隊選購

[2018.01.02] 發表
加利福尼亞州休閒大麻合法化措施周一元旦日生效,民眾在奧克蘭(Oakland)大麻店排隊買大麻。(美聯社)

【明報專訊】加利福尼亞州休閒大麻在新年元旦日開始合法化,民眾在一些店舖外排長龍,等候購買大麻。

大約20年前,加州率先實施藥用大麻政策。

全國人口最多的加州,在周一加入一些州份的行列,實施休閒大麻合法化政策。在美國聯邦政府,大麻仍是限制物品,與海洛因、LSD等迷幻藥一樣。

加州選民在2016年投票,贊成大麻局部合法化,容許21歲及以上的人種植、擁有和使用限量大麻,但是休閒大麻銷售周一元旦日才合法。在加州找零售店購買非藥用大麻,並不容易,至少起初如此。

只有大約90個商家獲發州政府牌照,在元旦日開門營業,大麻店主要集中在聖迭戈(San Diego)、聖克魯茲(Santa Cruz)、三藩市灣區和棕櫚泉(Palm Springs)。

加州許多城市即時沒有休閒大麻出售,包括洛杉磯和三藩市,因為當地的法規未能及時通過,未能審批城市牌照,業者取得市府牌照,才能申請州政府牌照。另有一些城市,包括佛瑞斯諾(Fresno)、貝克斯菲爾德(Bakersfield)、河濱(Riverside),則採取法例,禁止休閒大麻銷售。

柏克萊市(Berkeley)有售休閒大麻,市長阿里昆(Jesse Arreguin)和州參議員斯金勒(Nancy Skinner)在柏克萊參加剪綵儀式,慶祝大麻合法銷售。周一黎明前,顧客在大麻店門前排隊等候。

洛杉磯官員上月宣布,市府在1月3日前不會接受休閒大麻牌照申請,辦理牌照可能需時數周。截止目前,美國有29個州採納藥用大麻法律。

2012年,科羅拉多和華盛頓州率先批准休閒大麻合法化,自那以後,再有5個州通過休閒大麻法律,包括馬薩諸塞州,其大麻零售店會在今年7月開始營業。

更多加國經濟
美信用卡債務今年料創新高
【明報專訊】美國人要在新年許願,也許應該加上「付清債務」願望。專家預測,美國人在2018年肩負更重債務,信用卡欠帳達到新高紀錄。 對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