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3
    星期三

10億元支持創意 設計中心獲預留3億

[2018.01.03] 發表

【明報專訊】特首《施政報告》去年提出向「創意智優計劃」加碼注資10億元,加強支持本港創意產業。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料計劃注資後可運作至2022/23年度,建議除一貫以市場作主導的資助模式,同時為兩機構預留專項資助,香港設計中心獲預留約3億撥款,舉行「設計營商周」和兩個培育計劃;貿發局則獲預留約510萬元推行5個與創意產業相關項目。

商經局昨提交立法會文件,指出「創意智優計劃」至去年9月底批出402個資助項目,批款合共8.96億元,原本的項額料今年中用畢。商經局建議新注資的10億元撥款預留至少一半作培育人才及促進初創發展策略重點項目,較以往佔撥款四成為多,資助模式除了以市場主導,亦建議為設計中心及貿發局預留專項資助。設計中心在2019/20年度起的3年撥款周期獲預留約3億元,舉行「設計營商周」、「DFA設計獎」、兩項培育計劃和公眾活動﹔貿發局則在2018/19至2020/21年度獲預留510萬元,以舉行「香港創意營商日」、「香港動漫及數碼娛樂館」等項目。

額外量績效 計公眾參與媒體曝光

商經局又稱,量度計劃成效時,除採用現行主要績效指標,亦有額外指標,包括量度公眾參與程度及媒體報道次數,評估社會整體對計劃的認知,以及量度展示作品和才華機會的數目、達成商業交易的數目,以更準確地量化對業界的效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性別承認議題諮詢期在去年年底結束,平等機會委員會昨公布早前向性別承認跨部門工作小組提交的意見書。平機會支持訂立全面的性別承認法,... 詳情
客貨車撞翻遺血[ 司機不知所終
【明報專訊】一輛客貨車昨晨在觀塘道轉入小路時失控越線,連撞路壆及掃欄後翻側,司機在警員到場前離去,車廂及地面遺下斑斑血[,警方正尋找其下落。... 詳情
【明報專訊】百佳超級市場被指前年在未獲當事人同意下,利用其個人資料作電子郵件促銷,昨在屯門裁判法院承認違反《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被罰款3... 詳情
梁游案表證成立  辯方﹕當時仍是議員
【明報專訊】青年新政梁頌恆(上圓圖)及游蕙禎(下圓圖)涉於去年因宣誓風波衝擊立法會會議室,案件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續審。辯方中段陳辭指出,即使... 詳情
【明報專訊】已全線停業的加州健身(California Fitness),有女顧客5年前向教練購買5萬元課程,惟因職員找不到其單據,令她無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