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3
    星期三

加息帶動 皇銀料調整持續
今年樓市 全面崩盤風險低

[2018.01.03] 發表

【明報專訊】皇家銀行預期﹐今年樓市受加息影響繼續調整﹐價格升幅放緩許多。

皇銀經濟研究部解釋﹐由於利率上升﹐導致主要市場的緊繃負擔能力進一步惡化﹐最終會抑壓買家需求。這間銀行在經濟及金融市場展望報告中說﹐預料今年樓市在加息帶動之下進入下一階段的調整。

過去一年多以來﹐聯邦政府、卑詩省政府及安省政府相繼推出措施﹐以能令到過熱的樓市降溫。該銀行表示﹐本國樓市去年中步入持續長久的調整的初步階段。

不過﹐樓市應不會有嚴重的調整。根據該展望報告﹐大部分的市場正處於平衡狀態﹐估計這樣的情況今年維持﹐所以2018年樓市全面崩盤的風險偏低。

根據該銀行經濟研究部的看法﹐樓市平衡﹐繼續為屋價提供支持﹐因此預期今年會再上升﹐但幅度將會縮細許多。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