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4
    星期四

白宮:美國人該關心金正恩心理健康

[2018.01.04] 發表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表示,美國民眾應關注金正恩心理健康狀況。(美聯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推特貼文回應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新年談話,大談核武按鈕,引發批評。白宮昨為特朗普的貼文辯護,說美國人民應該關心的是金正恩的心理健康,而非特朗普。

特朗普在推特回應金正恩新年談話。金正恩先前發表新年談話時警告,他的桌上有「核武按鈕」。特朗普說美國也有核按鈕,「不但比他的大,威力更強,而且我的按鈕能用!」

路透社報道,特朗普的貼文引發批評,特別是來自對手民主黨人,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稱之為危險的傲慢。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出席例行新聞簡報時,被問到特朗普如此草率地談論核武威脅,美國人民是否應該關心特朗普的心理健康。桑德斯說:「總統與美國人民應該關心朝鮮領導人的心理健康。」

桑德斯表示,朝鮮領導人反覆作出威脅,過去數年多次試射導彈,而作為總統的特朗普,未有退縮和軟弱,反而挺身而出保衛美國民眾。

前副總統拜登則說,特朗普自顯「判斷力薄弱」。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拜登指:「比起有意發動的戰爭,更糟糕的一種戰爭是無意發起的戰爭。」拜登指這不是一場遊戲,不是看誰比較能夠自我膨脹。

拜登說:「美國在世界上扮演一種受到期待的角色。我認為總統先生太過傲慢。這很危險。」

聯邦參議院東亞小組委員會副主席、民主黨籍參議員馬基(Edward Markey)表示,特朗普的貼文幾乎等同總統失職,不必要地加深了危機,浪費了嘗試外交手段的好機會。

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接受美國之音訪問時說,特朗普表明「美國不會接受霸凌,美國不會被威脅」。

彭斯表示,儘管動武選項擺在桌上,但仍有和平解決危機的機會,假如「朝鮮能夠放棄核武與飛彈計劃,假使朝鮮願意撤除這些計劃」。

更多國際要聞
班農爆料 遭特朗普斥失理智
美國傳媒人沃爾夫(Michael Wolff)推出新書《Fire and Fury: Inside the Trump White Hous... 詳情
【明報專訊】特朗普前競選團隊主席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昨天以越權為由,控告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和美... 詳情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在Twitter炮轟巴勒斯坦不願重回談判桌,威脅中斷給予巴人每年逾3億美元援助,巴勒斯坦官方昨日反擊,稱民眾不會被「勒索」... 詳情
【明報專訊】為擴大出口貿易,英國正考慮在脫歐後,加入跨太平洋伙伴關係協定(TPP)。英國國際貿易大臣霍理林(Liam Fox)展開三日中國... 詳情
芬蘭近年鼓勵「循環經濟」(Circular economy),希望促進科技及經濟發展之餘同時兼顧環保,不少初創企業的產品構思亦聚焦環保。有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