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4
    星期四

溫市圖書館新規 預留書籍無限額

[2018.01.04]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公共圖書館今年起取消預留書籍數目限額,讀者可無限預留,但逾期未有借閱的罰款,則由1元加價至2元。

逾期未借閱罰款翻倍至2元

溫哥華公共圖書館指,以往每名讀者可免費申請預留的館藏書目為每年50項,如超過限額則會收取費用。圖書館服務組總監伊比(Dawn Ibey)表示,這是回應讀者的訴求。她說:「我們經常聽到讀者說,希望能免費預留更多圖書和館藏,因此希望取消上限,讓他們能夠借閱更多圖書。」

圖書館原本向未有借閱已預留圖書的讀者,收取每項館藏1元的服務費用;該費用亦在今年1月2日起,調升至每項2元。館方表示,這是用於彌補取消限額造成的收入損失。

根據溫哥華公共圖書館提供的資料,讀者每次可預留的館藏仍會限制在最多50項。而在遲還圖書的罰款方面,今年則維持不變,成人為每個項目每日3毫、最多12元。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