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4
    星期四

廉航班機乘客真正省錢方法 不吃熱餐不需娛樂不帶行李

[2018.01.04] 發表
航空公司Jetlines今夏會推出航班。

【明報專訊】新航空公司向乘客保證﹐其加拿大國內航班收費廉宜﹐2018年票價相當於加航(Air Canada)或是西捷航空(WestJet)的一半。人們搭乘那些廉航班機﹐真的可以省錢嗎?

皇后大學(Queen's University)市場營銷學教授黃健利(Kenneth Wong)說﹐那全看你想要什麼級別的服務。機票可以省錢﹐但乘客要放棄一些享受﹐例如機艙熱餐、機上娛樂節目﹐甚至隨身行李﹐新航空公司會在那些方面收取較高附加費。

黃教授指出﹐最划算的收費應是往來中型城市的航班﹐那些城市的機場向航空公司收取較低著陸費﹐航空公司節省的開支可能轉嫁消費者。例如﹐新航空公司有很多不會去溫哥華﹐寧選飛往70公里外的卑詩省阿博斯福(Abbotsford)。

航機不飛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在多倫多市中心大約80公里外、咸美頓市降落﹐就會節省開銷。他說﹐機票本身可能降價﹐但是加拿大航班附帶的稅款和其他收費仍是全球最高。譬如說﹐人們降落皮爾遜機場﹐仍需繳納聯邦安檢費每程7.48元、7.06元航廈費、25元改善費﹐另加其他費用。黃教授指出﹐真正的問題是新的折扣航空公司能否維持營運。廉航CanJet、Jetsgo與Zoom全都試過﹐但最終落敗。他又說﹐西捷和加航規模夠大﹐短期補貼廉航班機﹐與廉航公司競爭﹐應該沒問題。換句話說﹐趁機享受那些折扣﹐明天不一定有。

新的Jetlines航空公司指出﹐今年夏天會推出航班﹐從咸美頓與阿博斯福起飛﹐前往愛蒙頓、卡加利、溫尼辟與哈利法克斯。今年冬天﹐會飛往坎昆(Cancun)、拉斯維加斯、蓬塔卡納(Punta Cana)與佛羅里達。該公司指出﹐有興趣在安省滑鐵盧啟航。

Jetlines說﹐收費方面﹐Jetlines機票收費比加航與西捷低最多50%﹐但「隨身行李、託運行李與餐飲均需額外收費」。

更多加國經濟
Spotify傳申「直接上市」 擬今年上半年掛牌
【明報專訊】知情者周三說﹐音樂串流服務Spotify秘密遞件﹐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申請首次公開招股(IPO),會在今年上半年採取「直接上市」... 詳情
美國製造業擴張速度加快,12月ISM製造業指數59.7,創3個月新高,數值高於過去一年平均值,反映製造業穩步增長。新訂單指數為69.4,創2...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各大指數周三攀升﹐創下新高紀錄﹐標普500首次衝破2,700點大關﹐科技股是帶升主力。 股票後市再有些微進帳﹐有些... 詳情
聖誕花未扔復活蛋已上架 網民大呼吃不消
【明報專訊】復活節距今還有約3個月﹐零售商已推出復活節巧克力產品﹐網民大呼吃不消。 今年4月1日是復活節﹐互聯網用家說﹐聖誕節剛過﹐還... 詳情
不法分子換馬 門羅幣兩月升價3倍
彭博社指出,比特幣偏軟之際,其一些活躍投資者、即罪犯正在「換馬」,令一些新興虛擬貨幣急升。過去兩個月,由於執法人員採用軟件監控使用比特幣的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