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5
    星期五

卑詩流感爆發 內陸4死
菲沙區5宗確診 籲民眾打疫苗針

[2018.01.05] 發表
卑詩衛生當局呼籲尚未接種流感疫苗的省民盡快接種。(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卑詩省內陸及溫島均爆發流感,衛生當局指,內陸至今已錄得4宗死亡個案。菲沙衛生局亦確認,自上月底菲沙地區已有5宗在護理院舍爆發的流感病例,另加4宗懷疑爆發個案。多個衛生局均呼籲公眾,在流感爆發高峰期應注意預防感染,並盡快接種流感疫苗。

島嶼衛生局(Island Health)昨日表示,本省納奈莫(Nanaimo)及溫島帕斯維爾市(Parksville)地區,均有護理院舍爆發甲型流感。

而在內陸地區,內陸衛生局(Interior Health Authority)確認自去年12月至今,已有12間護理院舍爆發流感疫情,並有4人死亡。根據內陸衛生局的數字,在去年的流感高峰期,該地區共錄得37宗與流感相關的死亡個案。

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則指,自去年12月28日至今,已確認五宗在護理院舍爆發的流感個案,另外有四宗則屬懷疑個案。該局醫務衛生官拉瓦耶(Martin Lavoie)表示,上星期在菲沙地區錄得的流感爆發個案明顯增加。他指出,雖然季節性的流感爆發是意料之內,但仍提醒公眾注意衛生。

菲沙衛生局指,流感的主要徵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疼痛及咳嗽等,而流感亦有機會引發其他疾病如肺炎,尤其是原本已患有心臟或肺部疾病的長者,風險更高。

由於流感能輕易人傳人,而受傳染者在發現病徵前,亦已有能力傳染他人,因此當局呼籲市民小心提防,以及接種流感疫苗。

衛生當局並提醒流感患者,如無緊急健康問題,不應前往急症室,而可以在社區內的診所或向家庭醫生求醫,以讓有需要人士使用急症服務。

衛生當局建議任何6個月大或以上的省民接種免費流感疫苗,以及注意衛生,例如勤洗手、在咳嗽或打噴嚏時用上臂或紙巾遮掩口鼻,以及生病時留家休息等。

加拿大衛生部資料顯示,流感已成為本國主要死亡原因之一,每年有超過1.2萬人因流感入院,而因為流感死亡的人數,則有3500人。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Tim Hortons咖啡連鎖店創辦人的兒、女營運的特許經營咖啡店﹐要求員工簽署取消有薪休息時間及部分負擔福利成本的文件﹐作... 詳情
乘客滯留悶熱機艙內數小時
(滿地可4日加新社電)一名航空旅客維權人士起訴加拿大運輸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越洋航空(Air... 詳情
疑含肉毒桿菌魚子醬回收
加拿大食物檢驗局擴大回收魚子醬產品﹐因為這些產品或會令食用者中了肉毒桿菌。需要回收的產品是在安省及魁省均有售、50克裝的Imperial 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