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6
    星期六

經紀無法了解資金來源 中國客一律列為低風險
卑詩買賣房屋規定填表格

[2018.01.06]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華裔經紀指出,雖然幾年前開始,本地經紀在處理房屋買賣時,便需要填寫一張說明有無盡責了解客戶資金來源的表格,以了解客戶洗錢風險的高低,但該經紀認為,經紀並無法真正了解客戶的資金來源,而且也無能力去查證其資金來源,所以填寫表格只是徒具形式。

經紀說,表格要求經紀填寫客戶是否為住在本地的本國人士,或是住在海外的本國人士,又或是外國人,同時也需要說明客戶來自的國家,洗錢風險高或是低。

但該經紀表示,從沒有人教導他們如何分辨洗錢風險高的是哪些國家,所以他們一般都會選答客戶是來自洗錢風險低的國家,故此不管客戶是來自中國或是來自美國,他們都一律選答是低風險的國家。

該經紀表示,確有些人是從中國以親友的名義匯錢到加拿大,以躲避每年只能匯款5萬美元的限制,但像判決書中所說,是利用9個人帶錢到加拿大,如此大費周章的情況,確然比較少見。

另一名經紀則說,攜帶大量現金入境,只要是超過1萬加元,即必須如實向海關申報,如果未向海關申報而又被發現,才會有麻煩。

更多要聞一
前保守黨女議員涉種族主義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人周五說﹐參議員貝雅克(Lynn Beyak)出言不遜﹐已被保守黨逐出議員團﹐她根本不適合代表加拿大人﹐總... 詳情
美國104歲女人瑞 每日飲健怡可樂
【綜合報道】美國一名婦人在周一(1日)迎來了第104個生日,她指從未想過自己會活到104歲,又透露自己每日至少喝一罐健怡可樂。 有媒體... 詳情
多倫多機場撞機起火 168乘客先笑後哭搶逃生
【明報專訊】兩架航機周五晚在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停機坪相撞﹐其中一架航機起火﹐另一架航機緊急疏散乘客及機組人員。兩機碰撞時﹐機上乘客不以為意... 詳情
代龔曉華向駐華使館遞信 譚耕「糟糕的判斷」惹猜疑
【明報專訊】對於《環球郵報》報道稱,華人國會議員譚耕代表被控欺詐罪名的商人龔曉華,親手向加拿大駐北京大使館的官員遞交一封辯解性質信件一事,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