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6
    星期六

物業估價局強調有理 業主不滿估值可上訴

[2018.01.06]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物業估價局(BC Assessment)估價員解釋估價局對物業估價的方法,如估價局發現物業外部曾翻新,或會向業主發放通知信,要求取得更多有關裝修工程的細節。

卑詩省的業主近日都已陸續收到估價局的2018年物業估價單,業主如不同意該局的估價,可向估價局作出書面上訴。據卑詩物業估價局資料顯示,去年有27,903名業主就估價提出上訴,佔總業主人數的1.38%,但估價局表示,未有紀錄當中有多少宗屬成功個案。

卑詩物業估價局指出,業主提出上訴的常見原因,多數是認為估價過高、過低又或估價物業的資料不正確。今年物業估價局的估價員,對超過200萬個物業進行估價,總值高達1.86兆加元,較前一年上升11.9%。

卑詩物業估價局估價員史密斯(Brian Smith)解釋,估價員在計算房屋價格時,會看房屋的地段、附近的其他同類物業出售價格、屋型、屋齡以及建築風格等,因此物業周邊的銷售情況,會影響物業的估價。

除地段及其他鄰近物業的市場價格外,估價員亦會考慮到建築細節,例如大門的數目、是否直接通往主層、屋內是鋪設木地板還是石地等。

對於一些較大型的裝修,例如增建車房或第二套間等,估價員則會檢視建築圖則及建築准許證。另外亦會採用街境拍照、立體模型技術、衛星影像,以及出動高空拍攝等,以蒐集詳細資料。

史密斯指:「我們從取得的資料得知,大部分人若花錢來改變物業的外觀,一般亦會進行內部的裝修。」

估價局指,如他們發現物業外部出現改變,或會向業主發出通知書,要求他們提供更多與工程相關的細節,另外他們亦可主動向估價局提供資料。

在柏文物業方面,估價局指,即使在同一柏文大廈、圖則一樣的房屋,亦可能出現不同的估價,例如樓層高低、是否位於轉角,都會影響物業估價,因為銷售數據顯示,高層的轉角單位市價一般較高。

估價局建議業主,如對估價有懷疑,可先致電估價局了解。業主如欲就估價提出上訴,可在估價局的網站填寫電子表格或列印表格並郵寄估價局。今年提出上訴的最後限期為本月31日,詳情可瀏覽https://info.bcassessment.ca/Services-products/appeals。

更多加國新聞三
大多區凍感-40℃ 破紀錄 聯邦借軍械庫作避寒中心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的居民在昨天繼續迎戰極度嚴寒的挑戰,昨天的最低氣溫驟降至攝氏零下23度,打破了皮爾遜國際機場在1959年創下的攝氏零... 詳情
【明報專訊】南安省在過往兩周來遭遇前所未有的寒流侵襲,從而導致加拿大汽車協會南安省分會(CAA SCO)接獲的求助電話數量激增。在去年12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