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7
    星期日

浙江考車牌新增停車取卡 
網民:考驗手臂長度

[2018.01.07] 發表

【明報專訊】不時有司機在停車繳費時「蝦碌」,小則被尾隨司機怒罵,大則隨時撞車。內地亦有類似問題,為此,浙江駕駛執照考試今年1月1日起,新增停車刷/取卡的項目,不少考生擔心考試變得困難,笑言是考驗手臂長度的時候了。

1月1日起,浙江的駕駛執照考試中,新增停車刷卡/取卡項目。考場中設置刷卡機和取卡機,考生須將車輛一次停泊到指定位置,並完成刷卡或取卡。卡機旁的車路長約7米,闊約3米,路面左側畫有邊緣線,考生停車後不能倒車校正位置,車身距離邊緣線不得多於50厘米,輪胎亦不能碰到邊緣線,否則視為不合格。

浙江的駕駛執照考試在去年10月已有一次修改,新標準實施後被部分網民形容為「史上最難」,今次再增設新項目,有考生直指「史上最難駕考又加碼了」。

浙江省公安廳車管所指,鑑於一些司機往往在停車取卡、交費遇到困難,使車輛秩序混亂,甚至發生碰撞,才增加停車刷/取卡的項目,並非為提高考試難度,又指考生經訓練後一般都能順利通過考試。

不過,網上片段中見到一些司機即使將上半身伸出車廂,伸盡手臂,也依然碰不到取卡的按鈕。有考生指,難度在於要計算好停車距離,手短的女生可能較辛苦。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