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7
    星期日

郭sir:續前場逼搶制勝
省港盃挾2球優勢征粵

[2018.01.07] 發表
港足昨在雨中作省港盃次回合賽前最後一課操練,胡晉銘(左二)等港將加緊備戰。(足總提供)

香港足球隊以兩球優勢,出戰今午省港盃次回合作客廣東,力爭失落4屆錦標。鑒於過去多年港足在作客失球偏高,加上或踢雨戰,港足主教練郭嘉諾(圓圖)承認會穩守求和,但表明不欲球隊消極,故會沿用首回合踢法繼續前場逼搶。

港足今午在廣東省人民體育場迎戰省港盃次回合,雖有兩球優勢,惟近4屆作客港足共失11球之多,當中兩年前在領先2:0下被反勝3:4。當年有隨隊、今屆港足主教練郭嘉諾明言不會掉以輕心:「近兩年作客共失7球,證明作客不失球絕對不易,但首回合勝仗給我們信心能夠做好防守。」

港足昨午在雨中作最後一課操練,郭sir承認今午若踢雨戰,對港足防守或較有利。軍情方面,郭sir透露,上仗正選的羅港威和黃梓浩因患腸胃炎,未知能否趕及復出,故陣容會稍作調整,亦由於目標求和,首回合尾段建功的前鋒卓耀國正選機會較低。

「雨戰有利港足防守」

廣東主教練陳玉良表明,次回合重返主場亦會加強前場逼搶,至於盧琳等經驗球員會否上陣,則需視乎狀態而定。

此外,省港盃讓標準流浪的「壞孩子孖寶」卓耀國和黎洛賢獲「重新正名」機會。上屆作客射入一個精彩入球的黎洛賢稱,盼藉今次賽事,讓各球會看見自己努力。他猶記得去年作客有近萬名球迷入場,惟相信自己能夠克服場上壓力,「穿起港隊球衣代表為每個香港人踢波,自己就算踢到無氣無力都想繼續跑落去。」

文:余瑋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