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8
    星期一

青協社區體育節 倡運動貢獻社區

[2018.01.08] 發表

【明報專訊】第二屆「全港青年社區體育節」由1月至4月期間,進行5項包括團跑、籃球、獨木舟、花式跳繩和冰球比賽,預計有6800名8至25歲青年報名參加,青少年可接受訓練、參與海外交流團及比賽。

體育節是「香港青年協會賽馬會社區體育計劃」的活動之一,青少年除了可報名參加上述比賽,也可組隊撰寫計劃書,提出以運動貢獻社區的概念,如被揀選可得最高資助額約1萬元,以實現計劃書的意念。另外,青協去年又推「體育里數助人計劃」,透過網站收集公眾的體育運動時數,贊助基層青少年接受體育訓練,至今已累積23萬時數,逾200多名青年受惠。

為了讓各區居民體驗運動樂趣,青協亦舉辦「行通18區」活動,由青年帶領8至12歲兒童合共400人,未來數月於沙田、尖沙嘴、銅鑼灣、中環及旺角等區推廣體育,如示範花式跳繩及體適能測試等。

更多教育
概念點對點﹕內地官媒駁斥抵制聖誕論
【明報專訊】2017年聖誕節前夕,內地傳出多份禁止中共黨員參與聖誕狂歡的通知內容。官媒《環球時報》刊發社評表示,身在北京、上海等中心城市的黨... 詳情
時事點對點﹕人均棄置垃圾量23年新高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環境局發表2016年廢物統計報告,市民人均棄置垃圾量創23年新高,2016年每人每日平均棄置1.41公斤垃圾,是... 詳情
時事點對點﹕人大批准一地兩檢安排
【明報專訊】新聞撮要 全國人大常委會2017年12月批准《內地與香港特別行政區關於在廣深港高鐵西九龍站設立口岸實施「一地兩檢」的合作安... 詳情
你識唔識﹕立會修改議事規則
【明報專訊】建制派提出的立法會《議事規則》修訂2017年12月在爭議聲中通過,令泛民主派日後的「拉布」空間收窄。另外,第13屆港區人大代表選... 詳情
配對題
【明報專訊】香港特區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選舉會議2017年12月19日舉行,1796名選舉會議成員出席,以不記名方式投票選出新一屆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