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8
    星期一

情報:科學 用手「學」

[2018.01.08] 發表
(圖:機構提供)
(圖:機構提供)

【明報專訊】動手做復活節島石像,學懂地理文化與力學平衡!

科學知識很抽象?可以在做手工的過程理解科學原理!《科學DIYゝ》內有10個科學手工的教學,讓小朋友從八大星球大戰棋解構行星、從影子劇場皮影偶探究光學原理、從復活節島石像認識地理與力學,寓趣味於學習。書內附有紙樣和詳細製作方法,每個手工難度不一,小朋友可選擇適合自己的程度。

■送禮

現送出《科學DIYゝ》5本,有興趣的讀者請填妥表格,連同問題答案於1月15日(周一)前寄《明報》編輯部《常識學堂》收,地址詳見報章,信封面請註明「索取《科學DIYゝ》」。經編輯部選出答案最佳者,可獲贈書籍乙本,名額5個。

鳴謝:匯識教育有限公司

問題:你喜歡做科學手工嗎?為什麼?

■知多點

復活節島——世界文化遺產

復活節島位於南太平洋,屬於南美洲國家智利的特殊領地。它是一座海上孤島,與南美洲及其他群島相距遙遠,因此被稱為「世界的肚臍」。島嶼於1722年復活節被荷蘭探險家發現,由此得名。復活節島上有逾800座巨型摩艾石像(Moai),非常壯觀,反映當地獨特的歷史文化,因此復活節島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文:李嘉鈴

圖:機構提供

[常識學堂 第105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