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9
    星期二

陳展鵬照顧母親缺席應訊 不小心駕駛罪成罰款3000

[2018.01.09] 發表
陳展鵬一向是孝順仔,不時兩母子去旅行。(網上圖片)
(資料圖片)
陳展鵬在微博留言,強調這幾天是重要日子,每分秒也是關鍵時刻,他要作出重要決定,估計他是操心陳媽媽的健康。

【明報專訊】陳展鵬於去年3月被控不小心駕駛,案件昨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審理,陳展鵬並沒到庭應訊,選擇透過代表律師呈上68歲母親的醫生紙,解釋因要照顧母親而未能到庭應訊;最後被判不小心駕駛罪名成立,判罰港幣3000元。陳展鵬侍母至孝,據消息稱陳媽媽的健康出現問題令他極擔憂,昨晚他在微博向粉絲交代,提到這幾日每分每秒對他而言也是關鍵時刻,他要作重要決定,沒有事情比親情更重要,他不希望人生有後悔。

感謝法官酌情

陳展鵬去年駕車載赶n聞女友單文柔到山頂被記者撞破,涉駕車離開時撞凹採訪車,被控不小心駕駛。案件昨日於東區裁判法院審理,有數名粉絲特地到庭聽審,但陳展鵬並沒有出庭,選擇透過代表律師呈上68歲母親的醫生紙,解釋因要照顧母親而未能到庭應訊,向法官致歉。

案情指當日陳展鵬見記者上前拍照,在未有亮車頭燈下開車離開,其間撞了採訪車兩次。代表律師為陳展鵬向法官求情,指當時因被記者突如其來追訪,以及他不停被閃光燈閃而受驚才發生意外;意外後,陳展鵬感到十分害怕,事後還在座駕發現懷疑是GPS的不明裝置,請求法官不要判罰停牌。法官考慮到無人受傷,被撞採訪車損狳瓣嚴重,裁定陳展鵬不小心駕駛罪名成立,判罰港幣3000元。

沒事比親情重要

陳展鵬事後回應傳媒,感謝法官酌情讓他不出庭。他說:「這幾日對我來說,時間很重要,比一切重要。希望新一年大家身體健康,大家煩惱盡除,難題也能解決,大家也過得開心。」問陳媽媽是否身體不適?他說多謝關心,表示不用擔心,又祝大家身體健康。昨晚他在微博再交代,強調這幾天是重要日子,每分每秒也是關鍵時刻,他要作出重要決定。他又提到沒有事情比親情更重要,他不希望人生有後悔。他於1月3日在微博祝粉絲健康平安,特別留言:「也希望媽媽健康快樂!」估計令他操心的事情是跟陳媽媽的健康有關。剛過去的除夕,陳展鵬原本參加電視直播倒數活動,並跟胡定欣合唱,但他臨時以身體不適為理由缺席,要女方轉為獨唱。

記者:林祖傑

攝影:黃梓烜

更多影視
胡杏兒幫囝囝改名李奕霆  大眼Brendan正面樣曝光
【明報專訊】胡杏兒的兒子Brendan已3個月大,初時他們只局部公開囝囝的樣子,但Brendan實在超靚仔唔曬唔得,杏兒老公李乘德終忍不住在... 詳情
與黑人拳手對打 伍允龍:小兒科
【明報專訊】伍允龍、王浩信和江嘉敏等昨日為無釆@《兄弟》在一間酒店取景拍攝,飾演警察的伍允龍闖入記者會拘捕涉嫌藏毒的黑人拳手時,其間有連環打... 詳情
林日曦玩《百萬富翁》贏6000元  「成績跟陶傑一樣感安慰」
【明報專訊】亞視《百萬富翁2018》昨日錄影第5、6集,林日曦、東方昇、盤菜瑩子參與第4集節目錄影,贏取1.8萬元捐助護苗基金。林日曦指題目... 詳情
鄺美雲藉已故愛犬發揚港人精神
【明報專訊】鄺美雲(Cally)以已離世愛犬Cash命名的「Cash and Family」參與於會展舉行的香港國際授權展,Cally昨日現... 詳情
李司棋讚陳振華謙謙君子  遺孀未接受丈夫逝世
【明報專訊】TVB第一代電視小生,上世紀70年代著名電視藝員陳振華於本月4日病逝,享年78歲。家人依陳振華遺願,將他的遺體捐香港大學當「大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