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09
    星期二

法拉利Portofino
入門版新秀

[2018.01.09] 發表

在2008年面世的法拉利California電動硬篷2+2跑車終於今年停產,取而代之者是為2018年款Portofino 2+2座位跑車。與前人一樣,這款新車同是採用地方名來命名,不過,Portofino是意大利一條漁村的名字,風景優美,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觀光。儘管Portofino是法拉利最新的入門型號跑車,但性能也不弱,其V8引擎可迸發出600匹馬力,由靜止加速至200km/h僅需10.8秒,是法拉利中馬力最強勁的開篷跑車。

馬力比California T多40匹

Portofino的電動硬摺篷經過重新設計,開/合篷頂過程只需14秒,而且在慢速行駛時也可操作。即使開啟篷頂,車尾的行李箱也可擺放兩件行李,而合上電動硬篷後,尾箱還可容納多一件行李,大大增駕加Portofino的實用性,方便車主日常用途。雖然電動硬摺篷比軟篷重,但Portofino應用了新的生產技術和新的輕量化組件,令到車身重量比California還輕,而且馬力輸出也較California T多出40匹。

Portofino配備一台在2016與2017連續兩年獲選為當年最佳國際引擎的3.9公升、雙渦輪增壓V8引擎,這款引擎在7,500rpm時可發出600匹馬力,相等於每公升容積輸出156匹馬力,而最高扭力為561磅呎。由於這款新電硬篷跑車的引擎採用了新的鋁合金活塞和連桿,加上進氣歧管也經過重新設計,因此,馬力輸出比California T多出40匹。

車殼組件數目大減

Portofino的車殼與車架是採用輕量化設計,例如車身A柱只由兩件組件構成,比California的21件大為減少。儘管車殼組件數量減少,但剛度卻比California增強35%。至於車廂方面,Portofino的內籠也經過全面改良,座椅的結構利用鎂合金來減輕重量,甚至連空調系統的體積也縮小及提升效益。在種種減磅措施鞤助下,Portofino的重量比California T足足輕了80公斤。

入門型號增新功能

2018年款Portofino的懸掛採用最新一代的Magnaride吸震系統,改善車身控制和減少滾動,使乘客感到更加舒適。與此同時,新車配備第三代電子後差速器(E-Diff3)和電動轉向輔助功能,以上兩種功能都是法拉利首次應用在入門型號跑車上。Portofino的外觀與California有幾分相似,然而,車頭與LED頭燈的設計比California更有多一點霸氣,而車頭尾的圓燈布局則帶點488 GTB的味道。車廂表板換上的資訊娛樂系統換上新款的10.2吋觸控屏,而軑盤也採用新款設計。

更多 車主特區
吃對燕麥 才會健康
眾所周知,早餐吃燕麥有益健康,也可以提供一整天的充沛精力。俄羅斯人習慣在早上吃燕麥粥,這一點英國人也與他們一致。然而在法國、意大利等歐洲國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