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0
    星期三

女星建議咖啡灌腸排毒 專家指沒科學根據更有害

[2018.01.10] 發表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女星桂莉芙柏德露(Gwyneth Paltrow)的Goop網址提倡自然生活方式﹐推介多種潛在危險產品﹐一直廣受抨擊﹐現在建議人們用咖啡灌腸排毒﹐加拿大醫生發聲批評這種做法。

桂莉芙柏德露的Goop網站介紹健康、纖體與美容產品﹐最新推薦的產品是Implant-O-Rama系統﹐售價135美元。她說打算在加拿大出售咖啡灌腸排毒產品。

阿爾伯達大學醫療法律專家考爾菲爾德(Tim Caulfield)批評明星健康貼士文化﹐他指出﹐咖啡灌腸排毒概念一點不新﹐早已有人推翻這種說法﹐也沒有科學證據支持。

考爾菲爾德周二在愛蒙頓說﹕「做法可能傷害腸道﹐我認為這是絕對荒謬、有潛在風險﹐消費者萬萬不要考慮使用這種產品。」

他解釋說﹐Goop常於每年一月促銷特定產品或服務﹐例如在2015年推介陰部蒸汽﹐用「新的一年﹐新的你」促銷口號。

記者就考爾菲爾德的言論發電郵給Goop網站要求評論﹐即時沒有回應。加拿大衛生部周二說不能評論Implant-O-Rama產品。衛生部的網址說﹐在加拿大銷售的所有健康產品,必須有產品執照﹐要經過安全度、效用和產量評估﹐附加8位數自然產品批號(NPN)。

衛生部網址說﹕「這個批號表示﹐產品經過衛生部審核、批准。」考爾菲爾德指出﹐產品註明保健作用﹐就要受加拿大衛生法規範。

三藩市加拿大婦產科醫生岡特(Dr Jennifer Gunter)也有公開批評桂莉芙柏德露的健康信息﹐說她不該推銷家用健康產品﹐又說咖啡灌腸沒有保健作用。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