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0
    星期三

綠黨韋弗籲扣車嚴打
列市曝有5非法召車公司

[2018.01.10] 發表

【明報專訊】列治文被指最少有5間沒有商業牌照的召車服務公司在營運,包括被指只服務華語顧客,卑詩綠黨黨領韋弗(Andrew Weaver)認為,應將非法經營召車的車輛扣押。

卑詩省府的乘客運輸科(Passenger Transportation Branch,PTB)指,已確定省內有最少7間提供召車服務公司,未有理會本省的法例而運作;而卑詩的士協會更指,其中5間公司在列治文經營。

非法經營召車服務有機會被罰款1150元,而PTB指迄今已發出12,650元款單。

韋弗指,容許非法經營者繼續提供服務,對於循規蹈矩的公司不公平,他認為省府在打擊非法經營上應採取較進取的行動,「若你非法提供召車服務,你的車子便應該被扣押」,以阻止非法經營。

就打擊方法而言,韋弗指市府可召來服務,在他們接客時,便立刻給司機開罰單。

省府研究引入召車服務的委員會明日會繼續蒐集意見,並會在2月15日或之前提交一份報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