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1
    星期四

賠償卡達爾千萬 杜魯多 與民共憤

[2018.01.11]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三在安省咸美頓出席民眾大會。(加新社)

(咸美頓10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三在咸美頓出席民眾大會﹐一名女子就前關塔那摩灣(Guantanamo Bay)囚犯卡達爾(Omar Khadr)所得賠款責問他。杜魯多說﹐他對1050萬元的賠款也感到憤怒。他說﹕「確實有一些人憤怒﹐許多人不滿﹐政府賠償卡達爾。坦白說我也有憤怒和挫敗感﹐你也許覺得奇怪。」

聯邦政府給卡達爾賠償﹐解決一宗訴訟案﹐原訴人指渥京政府侵犯卡達爾的憲法權利。杜魯多說﹐其實這筆錢可作其他用途﹐資助民眾。如果不調解此案﹐訴訟費可能高達3000萬元到4000萬元。

他說﹕「這筆錢與卡達爾所做所為﹐或是他沒有做的事情無關﹐與加拿大政府的行事或是沒有的事情卻有關聯。它故意背棄加拿大人﹐沒有維護他們的權利﹐任由加拿大人受折磨、虐待﹐到頭來﹐我們要賠錢。」會議結束前﹐杜魯多回答另一個搶白者﹐懇請那名男子平心靜氣﹐他說﹕「我有聽你的意見。」

在民眾大會上﹐與會者相當友好﹐向總理提出一些尖銳問題﹐有人大聲說話、搶白﹐群眾就會發出噓聲﹐讓會場氣氛平靜下來。自2015年競選運動以來﹐杜魯多積極親民﹐與追星一族青少年玩自拍﹐聽選民發牢騷。對於政府﹐這是一個好方式﹐可反駁反對黨的說法﹐總理並非趨炎附勢﹐愛跟社會高層打交道。現在已成為每年的傳統﹐總理走進經過篩選的群眾﹐他不穿西裝﹐挽起衣袖﹐一派親民作風﹐與自由黨好友拍照﹐也與支持者、反對派溝通。

更多要聞二
傳美擬退出北美自由貿協 加元受挫一度跌0.74美仙
【明報專訊】加元匯價昨天一度下挫至1加元兌79.49美仙﹐比前天收市價跌掉0.74美仙﹐有經濟師指﹐推跌加元匯價的主要原因﹐是市傳美國總統特...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引述聯邦自由黨政府消息來源﹐指渥京開始積極做準備﹐美國總統特朗普可能很快放話﹐美國要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