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1
    星期四

報告預測年底大溫樓價漲5%
上季北溫柏文價升逾26%幅度稱冠

[2018.01.11] 發表
西溫去年第4季平均樓價下跌6.4%。

【明報專訊】地產公司Royal LePage最新樓市報告指出,大溫地區特別低的房屋庫存量,將使樓價繼續被推高,報告預測在今年底前大溫樓價將上漲5.2%。而大溫各城市各類型房屋當中,樓價上漲最多的是北溫柏文,去年第4季上漲高達26.8%,漲幅亦在全國稱冠。

報告顯示,大溫去年第4季的平均樓價,較前年同期上漲8.2%,大溫各區的平均樓價則是多數上漲,下跌的只有西溫。

西溫去年第4季平均樓價下跌6.4%,主要是受到獨立屋平房樓價下跌10.2%的影響。

至於未實施外國買家稅的維多利亞,去年第4季平均樓價上漲18.4%,上漲最多。

根據報告,大溫去年第4季的平均樓價上漲至126.77萬元,較前年上漲8.2%,各類型房屋當中,以柏文樓價上漲最多,較前年同期上漲20.2%,達到65.18萬元。

柏文樓價上漲最多的是北溫,上漲26.8%,本那比上漲25.1%,蘭里上漲23.4%,列治文上漲19.5%,高貴林上漲18.8%。

在獨立屋平房部分,大溫平均上漲5.3%,溫哥華上漲8.4%,西溫下跌10.2%,本那比上漲8.8%,列治文下跌2.9%,素里上漲8.5%。

在標準兩層獨立屋的價格方面,大溫地區平均上漲6.6%,溫哥華上漲10.7%,西溫上漲1.1%,本那比上漲4.7%,列治文上漲2.7%,素里上漲10.3%。

Royal LePage總經理Randy Ryalls指出,大溫樓價不斷往上漲,尤其是首次購屋人士爭相購買的「入門」屋種的市場競爭最為激烈。

他表示,每度過一天,買家似乎很快習慣新的一天新的叫價,而消費者對於樓市的信心也仍在增強當中。

Royal LePage的經紀迪納尼(Adil Dinani)則說,推升樓市的三項因素,包括買家需求、消費者對市場的信心,以及短缺的庫存,這三項因素目前恰好全部存在,令到大溫樓市的熱度將會持續。他認為,柏文樓價將出現幅度不小的上漲,但有可能趕不上去年的高幅度。

迪納尼說,入門的房屋例如在溫市100萬元左右的柏文,以及大溫130萬元左右的獨立屋,都會是買家爭相搶奪的目標,他並建議買家趁獨立屋價格維持平穩時,或是有些開始有講價空間時,考慮買進獨立屋。

他指之前市場大熱時,購買獨立屋的時機並不多,現在應該是一個可以精挑細選的時機。

更多加國新聞四
路透社﹕溫市升幅料6%
【明報專訊】根據路透社的調查﹐分析師大幅削減多倫多今年屋價增長預測﹐但仍然可望與溫哥華一樣高過全國平均表現。全國屋價升勢預期亦會明顯轉弱。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