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1
    星期四

Sears融資籌得1億美元 擬削支2億

[2018.01.11] 發表
美國匹茲堡Sears百貨店。(美聯社)

【明報專訊】Sears Holdings Corp.透過新的融資行動﹐籌集到1億美元﹐打算削減更多開支﹐目標是2億美元。Sears苦苦掙扎﹐周三報告顯示﹐在關鍵聖誕節旺季的銷售大幅下降。

該公司旗下有Sears與Kamrt零售店﹐周三表示﹐公司通過新融資﹐籌集1億美元資金﹐準備從其他資源籌集一倍資金﹐在今年以非關店方式削減更多開銷﹐目標是2億美元。如果公司在這些方面努力﹐未能全面成功﹐董事會就要考慮其他選項﹐盡量提高資產價值。

Sears Holdings Corp.上周表示﹐會關閉超過100家分店。在11月到12月期間﹐可比較商店銷售下跌16%到17%。那是衡量經營至少一年分店銷售狀況的標準﹐是零售商財務健康狀況的關鍵指標。

Sears的聖誕節銷情不理想﹐與其他百貨公司形成鮮明對比。Kohl's、J.C. Penney與Mack's等百貨店﹐業務都有穩健增長。

美國經濟強勁、失業率下降﹐不少零售商受益。這些零售商一方面改善分店銷售﹐一方面擴大網上服務﹐才能促進業務。在投資分店方面﹐Sears未能跟上同業﹐例如﹕沃爾瑪(Walmart)、Best Buy與Home Depot。此外﹐J.C. Penney等百貨店與Sears爭生意﹐加強家用電器部﹐那本來是Sears的強項。Sears試圖增加現金儲備﹐同時削減開支。

Sears未能振興零售業務﹐供貨商開始擔心它沒法結帳﹐兩者關係變得緊張。Sears總部設在芝加哥外圍﹐自2011年以來﹐業務一直虧損﹐持續10年銷售下降。

更多華爾街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