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3
    星期六

嶺大校董會通過 鄭國漢續任校長5年

[2018.01.13] 發表
嶺大校董會以大比數通過校長鄭國漢(圖)續任5年。圖為2013年6月鄭國漢獲委任為嶺大校長,出席教職員及學生諮詢會,當時他曾表示「上任後不再評論政治」及承諾捍衛學術自由。(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將於今年8月任期屆滿,校董會昨日就其續任召開緊急會議,據悉會上校董成員以大比數通過其續任5年,即任期至2023年。嶺大回覆稱,校董會正處理鄭國漢校長的續任事宜,暫時未有消息公布。

大比數通過 否決「3+2」任期

嶺大校董會昨早就校長續任召開第二次校外緊急會議,早前首次緊急會議已傾向由鄭國漢續任校長,是次則集中討論其任期。據悉,昨日會議以投票形式決定鄭國漢的續任任期,在約一小時討論後,最終以大比數通過鄭國漢續任5年。消息人士指出,成員需討論其任期應是「3+2(即3年任期後,由校董會檢視是否續約2年)」,或是直接續約5年,由於大多數成員認為3年任期太短,故大比數通過鄭國漢續任任期為5年。

消息人士又表示,鄭國漢在任期間遇到「許多挑戰」,例如學校規模少,爭取教資會研究經費有困難,另因嶺大屬博雅教育,外界仍不了解其教育意義,收生方面遇挑戰,認為鄭國漢有用心解決問題,提高大學學術地位及排名和爭取更多研究經費。

現年65歲的鄭國漢於2013年9月出任嶺大校長,他因替梁振英助選特首,上任校長時被學生質疑。去年多間院校民主牆出現港獨標語,鄭國漢與其他大學校長聯署反對;同年嶺大畢業禮,有學生發起戴白花行動促其下台,鄭國漢則在台上致辭時批評學生行為。

學生會﹕未諮詢學生欠透明

目前嶺大的「學生校董」無法出席人事任命的相關會議。身兼學生校董的學生會會長李翰林說,雖然校董會有學生代表,但在人事任命上卻沒有話語權。他又說,由一開始得悉學校欲與鄭國漢續約,便一再要求校方以遴選形式選擇校長,惟學校堅持以「再任命」的方式討論是否與鄭國漢續約,批評欠缺競爭。李翰林又說,學校未有就鄭續約一事公開諮詢學生,轟校方做法欠透明。李說開學後會視乎學生反應,檢視會否有進一步行動,又說會再要求鄭國漢與學生會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國社會科學院發表2018年《旅遊綠皮書》,其中一節提到香港旅遊業,預計去年訪港旅客破5700萬人次。旅遊界立法會議員姚思榮說,...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昨日發布一項調查結果,近九成受訪者認為現時樓價過高,近七成半認為現在不是買樓的合適時機。樓價上升,租住... 詳情
涉披露廉署查馮程淑儀  吳文遠3月受審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前年透過傳媒及社交平台,披露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被廉政公署立案調查。吳文遠早前否認3項披露受調查人員身分... 詳情
【明報專訊】內衣品牌BodiBra生產商心心芭迪貝伊(8297)高層疑內訌,主席陳麟書日前入稟高院,控告公司前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誹謗,指對方... 詳情
【明報專訊】輕度智障六旬漢於東區醫院接受手術後,在醫院龜池餵龜,其間聲稱被龜咬傷,一怒之下以鉛筆插傷池中10隻巴西龜,其中6隻死亡,4隻人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