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5
    星期一

陳以誠紀律聆訊 專家證人質疑包紮太緊

[2018.01.15] 發表

【明報專訊】兒科醫生陳以誠於2009年治療一名割傷手指的男嬰,涉嫌3項專業失德,醫務委員會紀律聆訊昨天繼續舉行。控方專家證人、骨科醫生林迪基繼續作供,他推斷男嬰手指因包紮太緊出現組織壞死,又懷疑陳以誠未有做好傷口處理。

林迪基稱,男嬰當年8月15日首次覆診時,醫護人員為受傷手指包紮多層紗布,推斷由於包紮太緊導致組織開始壞死。有醫委會委員表示,男嬰在覆診翌日、即8月16日拍照時仍面露笑容,又問若組織壞死會否感到疼痛。林解釋,如當時男嬰手指組織已壞死,會沒有知覺(sensation),不會感到痛楚。

辯方﹕一日無知覺? 專家﹕全壞死

辯方律師質疑,若當日組織開始壞死,會出現缺血性疼痛(Ischemia pain),為何短短一日後已無知覺,追問要包多緊才會令組織壞死。林迪基解釋,傷口有可能在一日內惡化至完全壞死,但不能推測要有多緊。

質疑陳未做好處理傷口步驟

醫委會暫代主席麥列菲菲詢問林迪基正確處理傷口的步驟,林指應先觀察傷口、縫針及以物料固定,並在包紮時露出指甲,以確認血液循環,但他質疑陳以誠是否有做好上述步驟。

控罪指出,陳以誠於2009年8月10日至20日,沒有妥善處理男嬰右手無名指傷口;陳在保險申報表上聲稱8月10日及13日為男嬰縫針,但被指並無其事。聆訊將於本月27日再續,當天會傳召陳以誠作供。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牛池灣昨晨發生的士與電單車相撞驚險意外,一輛的士疑因交通情G收慢切線期間,尾隨駛至電單車收掣不及撞上「人仰車翻」,司機及女乘客墮...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譚文豪帶龍鳳B撐姚松炎 基哥fans舉牌撐 但無投票
【明報專訊】民主派噚日舉行立法會補選初選,其中九龍西成為焦點。民協馮檢基早前拍片回應自己係「政壇李克勤」,噚日票站外就有選民咻磽蛬s海報排隊... 詳情
接棒法政匯思 吳宗鑾笑稱「中伏」
【明報專訊】「法政匯思」早前舉行周年大會,由大律師吳宗鑾(Chris Ng)接棒成為召集人,仲有兩個成員加入核心小組,分別係美國執業律師Ja... 詳情
典禮遇鎧淳BB 田北辰小fans上身
【明報專訊】近日發生多宗虐兒案,令社會關注小朋友幭v利同需要,組織「香港兒童基金會」近日成立,希望關心基層兒童成長等,日前舉辦成立典禮,邀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