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5
    星期一

太魯閣恐成下一個墾丁 店家苦嘆:沒救了

[2018.01.15] 發表
陸客急凍,內政部統計,太魯閣2016年總入園遊客數452萬人次,較2015年大幅下滑31%。(中時資料圖片)
逢甲夜市是遊客的必去之處。(中時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陸客不來、台本土旅客也流失,全台知名景點面臨客源雪崩式下跌。除了日前掀起「天價滷味」爭議的墾丁,是去年觀光客數跌幅最明顯景點;而其次苦主就是花蓮太魯閣,衰退達43%,讓店家大嘆,陸客不來,沒救了。

據「蘋果日報」報道,以2017年到9月與2016年同期比較國內各大景點遊客量,人潮銳減最顯著景點依序是墾丁貓鼻頭公園、太魯閣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其中墾丁遊客數跌幅直接腰斬,相差59%;太魯閣也沒好到哪,減少43%居次。

墾丁雪崩式觀光引發當地商家擔憂生意受影響之外,也讓全台其他景點商圈剉咧等,就怕成為下一個墾丁。而過去太魯閣遊客中心停車場多停滿陸客團遊覽車,但如今客源流失,就有藝品店商家苦嘆,「陸客不來,沒救了」。

逢甲夜市生意銳減

商戶:本土客不願消費

另外,位於台中西屯區的逢甲夜市,每年吸引逾千萬人遊覽、消費。惟逢甲大學近日統計指,夜市的人流在2016年減少近109萬,整體生意額亦大減3億元。

有逢甲商戶向台媒透露,相對陸客減少的影響,台灣本土的經濟不景,令民眾消費意欲下降,才是夜市生意大跌的主因。他又提到,有部分店家的生意額比以往跌近8成,大家其實都在「咬牙苦撐」。

在陸客銳減的「重災區」日月潭,亦有當地商戶亦反映類似的情況,稱到日月潭消費的,目前有超過九成都是台灣本土遊客,但他們都把錢花在小食、飲料,不肯掏錢購買手信及特產。

更多中國新聞
拍奇萊山雪景闖鐵道 民眾遭批不要命
【明報專訊】寒流來襲,海拔超過3000公尺以上的奇萊山群峰飄下瑞雪,從花蓮木瓜溪橋抬頭就能看到山頂蓋滿靄靄白雪,景色絕美,昨天中午一群民眾冒... 詳情
天邊閃爍星看成無人機 高雄小港機場關場40分
【明報專訊】高雄小港機場一名航管人員在昨晚7時30分許發現,航道正下方疑似有無人機入侵,立刻緊急通報即將降落的2架航機改飛至其他機場降落,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