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5
    星期一

槍客鬧市追殺駁火傷3人
百老匯東街子彈亂飛 目標男及2途人中槍

[2018.01.15] 發表
有目擊者指百老匯東街駁火槍擊案發地點就在銀行外面,警方拉起多重封鎖線蒐證。(伍皚婷攝)
調查人員沿百老匯東街進行地毯式搜查。(伍皚婷攝)
整段百老匯東街的商店都要關閉。(伍皚婷攝)
警員仔細檢查櫥窗玻璃是否有彈痕。
豐業銀行一間分行的大門旁玻璃破碎。(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鬧市街頭周六晚發生槍擊案,一名槍手在繁忙的百老匯東街(E. Broadway)與一名年約20多歲的青年男子追逐開槍駁火,青年最後中槍倒地,有生命危險。據警方透露,該名中槍危殆青年是警方熟悉人物。

駁火期間,更有兩名乘車途經的無辜人士不幸被流彈擊中,其中一名15歲少年傷勢嚴重,另一名30多歲的男子則受輕傷。溫市市警形容案件罕見,將全力追緝該名意圖當街殺人的狂妄兇徒歸案。

溫哥華市警局發言人盧比雅(Jason Robillard)表示,案件發生在前晚9時15分左右,正值周末晚上,而地點則是車來車往的溫哥華百老匯東街夾安大略街(Ontario St.)。警方接報指上址傳出槍聲,大批警員趕抵現場後,發現共有三人中槍,其中一名20多歲的青年男子相信是槍手的射擊目標,也是警方過往曾接觸的熟悉人士,他送院時傷勢嚴重並有生命危險。

盧比雅透露,有[象顯示槍手和中彈青年曾經駁火,並殃及兩名無辜途人,其中住在高貴林的15歲少年當時坐在一輛駛經上址的汽車內,不幸被流彈擊中,送院後情況嚴重,而另外一名30多歲的男子則受輕傷,在現場接受敷治後,毋須送院。

盧比雅表示,這宗不顧公眾安全的鬧市駁火案件實屬罕見,強調警方會動用一切資源優先調查該案,在案發當晚,便有超過30名警員在現場辦案。

昨日現場所見,百老匯東街一間豐業銀行分行的其中一片玻璃幕牆碎裂,相信就是槍擊現場。據Gobal電視台報道,有目擊者說當晚見到一名男子在大街上邊跑邊向茪@名目標人物開槍,不久便見到該名遭追殺者倒在地上。

該報道又引述消息說,受輕傷的30多歲男子是臉部被子彈擦傷,其汽車車窗被打中,司機位旁的乘客座位的頭枕位置亦明顯有彈孔,幸而事主沒有被打中要害。

另外,CTV亦引述一名曾在現場為傷者急救的市民說,當時他一邊為其中一名傷者進行心肺復蘇法(CPR)搶救,一邊與911報案中心人員通話,期間發現該傷者肩膀位置附近有一把手槍,報案中心人員隨即指示他遠離傷者。

案發後,百老匯東街由緬尼托巴街(Manitoba St.)至緬街(Main St.)一段主要道路被警方封鎖超過20小時,警員圍上多重封鎖線,各路口都有警車戒備,封鎖線內的商戶都被迫關門停業。

大批調查人員昨日亦再到現場沿百老匯東街進行地毯式搜查,並仔細檢查店舖的櫥窗玻璃,查看是否有子彈痕跡。

案件已交由溫市市警重案組調查,暫時沒有人被捕。警方呼籲有任何案件消息的人士盡快致電604-717-2500與當局聯絡,並呼籲駕車者翻查行車紀錄,查看在當晚9時至9時半期間有否拍到案發經過。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