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5
    星期一

質疑「我也是」運動惹不滿 名女作家連發逾30推文反擊
撰文憂#MeToo變「暴民施死刑」風氣

[2018.01.15] 發表
著名女作家阿特伍德在2017年1月10日出席多倫多影評人協會頒獎儀式。(加新社)

(加新社14日電)著名女作家阿特伍德(Margaret Atwood)在推特網頁辯解﹐她為何撰寫社評﹐與「我也是」運動(#MeToo)唱反調。她在社評中私揣﹐她算不算「不好的女權分子」﹐因為她質疑運動的手法。

阿特伍德在《環球郵報》 (Globe and Mail)周六版發表社評﹐形容「我也是」運動「象徵破碎的司法系統」。

一些觀察員大力抨擊她的評論文章﹐怒斥她背叛女權分子價值觀﹐她一向敢言﹐不斷檢討、質疑打壓婦女的權力架構。

她的文章寫道﹐婦女多在網上頻道指控性不檢點行為﹐因為司法系統通常沒有效率。她對「我也是」運動感到不安﹐怕它過火﹐引發「私刑」﹐可能演變到「暴民施死刑」風氣。

78歲的阿特伍德寫作著名小說《使女的故事》(The Handmaid's Tale)﹐素來愛用推特網頁﹐周日上午發出30多帖推文﹐辯護她的文章立場。

她還在推文聯結另外兩篇文章﹐同樣質疑「我也是」運動。

一篇是《紐約雜誌》(New York Magazine)刊登的《是時候抗拒過多的我也是》(It's Time to Resist the Excesses of #MeToo)﹐作者蘇利文(Andrew Sullivan)比對一份匿名群組名單﹐那是媒體一名女職員發起的名單﹐它忠告婦女﹐提防男人毀掉她們的事業。

有些阿特伍德支持者不滿﹐作家說「我也是」運動定位為危險的「政治迫害」﹐她的文章將它扯上司法系統未解決的問題觸發社會運動﹐演變為早期Cosa Nostra黑手黨、法國大革命之類的暴力。

許多書迷尤其不滿﹐她扯到紐約文章﹐但阿特伍德堅稱﹐那是嘗試探討反面觀點﹐並非認同那樣的說法。

更多加國新聞三
加人確實不怕凍 時興冰天雪地婚禮
【明報專訊】情侶舉行婚禮﹐心目中總有一個理想場地﹐暖和地區多是首選﹐好像多米尼加共和國、墨西哥、牙買加。原來﹐紐芬蘭省也頗受歡迎﹐新人還會特... 詳情
「美男魚」推出年曆籌款 募30萬元助精神保健機構
(紐芬蘭省聖約翰斯14日加新社電)紐芬蘭省一群熱心人推出「美男魚」年曆﹐為精神保健服務籌款﹐一共籌得30萬元善款。 去年大約30名身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