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5
    星期一

黑莓下一步攻略 北美車展亮相

[2018.01.15] 發表
在程守宗帶領下﹐黑莓公司在過去5年轉型。

【明報專訊】黑莓(BlackBerry Ltd.﹐代號BB)銳意進軍自動車科技市場﹐行政總裁程守宗(John Chen)團隊說﹐公司新產品周一在底特律亮相﹐那是它首次參與北美洲最大型汽車展。

安省滑鐵盧黑莓公司在程守宗帶領下﹐在過去5年間逐漸轉型﹐盡量不依賴智能手機的銷售額﹐為黑莓重新定位﹐落力開發網上保安及軟件。

程守宗說﹐他給公司定下的下一個發展計劃是首次參與北美國際車展。

他說﹕「汽車製造廠與管理機構愈來愈重視網上保安﹐我們應邀出席車展﹐顯示車配軟件的重要﹐我們的網上保安前導地位。」

黑莓公司倚重它的QNX部門﹐那是前渥太華獨立軟件開發商﹐它取得成功﹐受福特汽車公司與全球汽車供應商青睞。

黑莓有可能打進全球汽車業﹐將它的軟件植入未來自動車裡﹐但那個市場仍在起步階段﹐即時難以立論﹐黑莓能否成功。

渥太華智庫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 Council研究總監卡蒂恩(Alexandra Cutean)說﹕「我真的認為﹐他們是(這個領域的)姣姣者﹐特別在加拿大。」

她的研究顯示﹐德國與美國汽車業是世界領袖﹐瑞典、英國、日本、法國、中國、意大利與南韓是競賽者。

卡蒂恩最近發表報告﹐分析加拿大自動車業界。她說﹐黑莓在去年10月進行加拿大的首個無司機汽車測試﹐代表全國自動車的重大發展。她又說﹐世界車廠或有必要﹐與科技公司緊密合作﹐避免潛在威脅﹐無需在車輛安裝第三方零件。

加拿大諮議局2018年汽車業報告作者邦德(Sabrina Bond)說﹐黑莓是個好例子﹐說明零件製造商現在如何生產重要部件。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