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6
    星期二

Dr DSE﹕JUPAS 排位策略

[2018.01.16] 發表

【明報專訊】.問.Rainbow

我是中六學生,希望入讀工程學。我擔心未必能入讀聯招Band A所報的課程,但Band B及C選報的課程又不感興趣。放榜後我應如何改選,以增加讀大學機會?

.答.Dr DSE

Dr DSE 跟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吳寶城談起Rainbow的憂慮,現在仍未考DSE,他建議Rainbow可以興趣為選科的主要考慮因素,同時將入讀心儀課程作為目標,鼓勵自己考好DSE。

DSE放榜後,聯招申請人可於2018年7月12日至14日指定時間內,分別增加或更改不多於5項課程選擇(全部選擇不得多於20項)、刪除課程選擇,以及更改課程排序優次。吳寶城表示,放榜後同學可留意院校或課程的計分方法作改選決定。他解釋各課程計分方法不同,如同學的核心科目成績較佳,改選計4+1的課程會佔優;若選修科目成績較佳,改選計算最佳5科或最佳6科的課程有較大機會獲取錄。放榜後部分課程設面試,將需面試的課程置於Band A亦可增加優勢。

至於Band B及C如何選擇,根據聯招處的數據,2017年獲正式遴選取錄資格人數為21,165人,被派Band B及C分別有9.95%及3.75%。吳寶城指出,獲派Band C的機會不大,但Band B的選項要顧及興趣,「不要過於保守」選報穩入但不感興趣的課程,因仍有相當比例的申請人獲派Band B課程。Rainbow欲入讀工程學,Dr DSE建議Rainbow多了解相關課程資訊。九大工程學課程的選擇不少,部分是大類收生,同學應趁現在蒐集不同院校工程學課程資料,將感興趣但收生門檻相對較低,或預計自己能穩入的課程置於Band B及C,買個保險。

◆提提你

˙放榜後將有一次改選機會,可分別增加或更改不多於5課程選擇(全部選擇不得多於20項)、刪除課程選擇,以及更改課程排序優次

˙注意各院校及課程的計分方法

˙獲派Band B及C的人數不多,但選科排序仍應以興趣為先

■Dr DSE助學生解答升學疑難,來函請提供姓名及聯絡方法:

電郵:living@mingpao.com或(fb﹕明報教育)

[明路—生涯規劃 第16期]

更多教育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