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6
    星期二

土地供應選項諮詢 首設網上問卷調查

[2018.01.16] 發表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原定今日開會討論私人遊樂場契約用地及軍事用地兩個土地供應選項,但據了解,專責小組上次會議討論公眾諮詢方式及框架的文件,政府當局未及完成整理,因此將順延至本月27日才再次開會討論;若當日會議未能完成所有討論,專責小組將於2月加會,以趕及3月展開公眾諮詢前完成所有議程。

小組原定今開會 順延月尾

土地供應專責小組將於3月展開公眾諮詢,至7月結束,為期5個月。據了解,專責小組已制定初步諮詢框架,顧問公司上次會議提出多項公眾諮詢方法,並獲小組同意,包括將舉行超過50場公眾諮詢會;在商場設置展板及擺街站介紹各土地供應選項;更首次設網上問卷調查。

有委員憂網上調查不利基層

消息人士透露,網上問卷調查將先播放一段長約5分鐘短片,介紹本港目前土地短缺情G及各土地供應選項,並詢問市民意向。據悉,有委員擔心網上調查對基層市民未必公平,因他們未必有時間、甚至完善的手機網絡收看短片,憂慮會缺乏基層聲音,建議顧問公司主動接觸基層做面對面的問卷調查。另外,也有委員憂慮部分土地供應選項如發展棕地、公私營合作發展模式等,難以三言兩語向公眾解釋。

至於是否將15項土地供應選項都放進公眾諮詢,消息稱,部分選項如發展水塘、貨櫃碼頭上蓋、短租用地等因涉及複雜情G、年期極長或發展潛力不高,相對優次或會較低,但若不納入諮詢,又擔心引起外界質疑有篩選,因此專責小組仍需時商討。

更多港聞
GoGoVan撞翻兩傷
【明報專訊】一輛GoGoVan客貨車昨午1時許沿屯門公路第2線往荃灣,至麗城花園對開時失控撞向右邊石壆,再反彈撞向慢線的中型貨車,客貨車繼而...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陳家珮鬥波子 鄭泳舜講毅力 建制參選人宣傳 你跑佢又跑
【明報專訊】立法會3.11補選提名期今日開始,意味選舉正式鳴槍開跑。有兩個候選人早早已經「練定跑」,講緊麉Y將出戰港島區補選儱s民黨陳家珮,...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3月11日舉行,如果仲未係選民鴽A,即使現時做登記都趕唔切投票喇,不過政府噚日展開新一輪選民登記運動,如果未做選民又或...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動力原定噚日下晝3點半開記者會公布泛民立法會補選初選結果,不過香港本土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提早半小時搶先鐪acebook公布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