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6
    星期二

俄總統大選 傳學生被迫連署支持普京

[2018.01.16] 發表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大選進入候選人蒐集連署書的階段。這次脫黨參選的現任總統普京依規定須在各地蒐集30萬份連署書。不過,有人爆料聖彼得堡一所大學學生被迫簽名支持普京。

根據爆料者Oksana Borisova日前在臉書上的貼文,聖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學院(SPbPU)一年級的學生都分到了普京的參選連署單,每個學生至少必須蒐集14個簽名,而這似乎「在期末考扮演重要的角色」。學生因為害怕後果要求匿名爆料。Borisova文末還寫道,「順便補充一下,這所大學的校長是統一俄羅斯黨的黨員」。不過,聖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學院的副校長庫茲涅佐夫(Dmitriy Kuznetsov)接受俄國媒體Rosbalt的訪問時表示,這完全不符合事實,因為根據法規在學校從事政治活動是禁止的,沒有任何班級會被迫做這樣的事。他還補充說,「沒錯,我們校長的確是統一俄羅斯黨的,但我們也有博士班導師總是投共產黨啊」。

俄羅斯將於今年3月18日舉行總統大選。普京去年底向俄羅斯選委會遞交文件成為獨立參選人,依規定他必須在俄羅斯各地蒐集30萬份連署簽名,並且每個聯邦主體所蒐集到的簽名不能多於7500個。普京聯署書蒐集點5日在俄國境內陸續開設,12日競選總部發言人表示,他們已經蒐集到超過40萬份連署簽名。

更多國際要聞
俄2轟炸機接近領空 英急派戰機攔截
【明報專訊】英國和俄國的緊張情勢近來逐漸升溫,從去年聖誕節開始兩國多次在英吉利海峽發生摩擦。這次場景從海上轉移至空中,俄軍2架圖-160「海... 詳情
【明報專訊】「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14日撰文指出,中國透過關係良好的傀儡組織捐款,試圖影響美國的學術機構,但此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