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6
    星期二

日本傳擬朝鮮半島 撤僑方案

[2018.01.16]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傳媒報道,政府正擬定一旦朝鮮半島出現危機的撤僑方案。

《讀賣新聞》引述多個政府消息指,政府擬定撤僑方案,假設朝鮮半島出現危機,而令韓國緊急關閉機場,日本政府準備出動美日的艦艇,將大約六萬名僑民由南部釜山市,先接載到距離最近、大約50公里外的對馬島,之後再送回九州。

報道稱,政府官員曾到對馬島視察酒店和住宿設施,並計劃開始儲備糧水。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回應指,政府有責任制定不同的緊急方案,確保在外國民安全。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