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1.16
    星期二

滿市發展人工智能 招外國高科技專才

[2018.01.16] 發表

(滿地可15日加新社電)科技巨擘谷歌及微軟的代表周一在滿地可出席人工智能會議﹐他們說滿地可市人工智能樞紐漸露頭角﹐為該市吸納高技能人才﹐而魁北克省失業率已下降到歷來新低點。

微軟數據創新策略師韋爾東(Charles Verdon)指出﹐滿地可市蓬勃發展﹐銳意挺進全球高學術中心﹐極能吸引高技術研究員。

這些人會有優厚的入職待遇﹐他們決定在滿地可工作﹐真正的動機是發展某些項目。

韋爾東周一出席滿地可貿易局贊助的人工智能大會﹐他在訪問中說﹕「我們的領域早已是零失業率﹐可說是真的吸引所有關鍵人才。」

另一方面﹐統計局報告﹐全國12月份增加最多職位的省份是魁北克﹐失業率降至4.9%。滿地可市失業率降至6.1%﹐魁北克市只有3.9%。

微軟發言人吉蓋爾(Sylvie Giguere)說﹕「當下Y世代有很大的因素去真正幹一番事業。問題是工作機會要跟合適的人配對。」

滿地可的谷歌雲端部門主管博舍曼(David Beauchemin)說﹐物色專門人材﹐一向不容易﹐開發滿地可人工智能樞紐﹐可吸納外國專才。博舍曼說﹐那些人除了入職全球大公司﹐還喜歡滿地可的優質生活。

更多加國新聞三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