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中華台北好手謝淑薇成功晉身澳網32強。(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舒娃順利闖第3圈
居里湯臣合轟68分 勇士逆轉公牛
棕熊4﹕1大勝國民
林丹李宗偉首輪齊出局
體壇快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體育
 謝淑薇爆冷淘汰梅古露莎

中華台北好手謝淑薇昨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第2輪大顯神威,面對曾兩奪大滿貫女單冠軍、西班牙名將梅古露莎,最終爆冷以7﹕6(1)、6﹕4淘汰對手,闖進32強。謝淑薇下仗對手將會是波蘭球手慧雲斯嘉。

賽會3號種子、梅古露莎目前名列世界第3,去年9月曾攀上女網「一姐」寶座,她曾奪得2016法國網球公開賽以及2017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去年澳網她也晉級4強,但最後不敵美國好手雲迪維治。

32歲的謝淑薇與梅古露莎從未有過交手紀錄,昨天首盤開局發球局就被破,不過接下來謝淑薇立即還以顏色,在前4局兩度回破,曾一度多以5﹕2領先。

但謝淑薇之後未能延續優勢,第9局又被梅古露莎破發,接下來兩人互保,一路激戰至關鍵搶7,謝淑薇連拿4分奠定勝基,最後以7﹕1先下一盤。

次盤謝淑薇乘勝追擊,前7局兩度成功破發,再次取得5﹕2大幅領先,無奈第8局未能一鼓作氣拿下勝利,又被對手回破。

第9局謝淑薇再接再厲,曾逼出一次賽末點,卻沒掌握機會,反遭對手化解並順利保發,第10局謝淑薇沒再讓機會溜走,在自己的發球局成功勝出,順利拿下32強門票。

世界排名88的謝淑薇,生涯在澳網女單最佳戰績是2008年名列16強,這也是她單打在四大滿貫賽的最佳紀錄,如今挺進32強,只差一步就能追平生涯最佳紀錄。

 
 
今日相關新聞
謝淑薇爆冷淘汰梅古露莎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